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建平:日本密防 荷兰为难

2010年06月20日15:27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著名足球评论员、原中国青年队助理教练 胡建平

  由于日本队和荷兰队的实力存在差距,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制定了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的策略,这很正确,并不能说明他们保守,而是恰恰反映了他们知道自己的斤两。

  荷兰的攻击力比较强。冈田深知,如果和荷兰打对攻,可能会输得很惨。本场比赛,日本在中后场集中优势兵力,压缩荷兰的前场空间,日本球员的有效拦截和一些战术犯规使荷兰的进攻屡屡受阻。数据显示,虽然荷兰的控球率一度高达80%,但多是中后场的倒脚,进入前场30米区域后有威胁的传球很少。上半场,日本的防守体系很稳固,没有让荷兰打透。

  中场休息时,我提到一个问题,就是日本能否全场比赛保持注意力集中,球员的体能能否支持他们始终处于夹抢状态。

  下半场开始不久,日本后卫禁区内解围不远,荷兰的斯内德禁区外劲射,日本门将反应不及造成失球,这说明日本在防守中的一些细节没处理好。

  从日本打完的两场比赛看,我觉得他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正在缩小,主要表现在攻守更加平衡了。不像以前的日本,前锋好不容易打进一球,后卫轻易就能丢俩。

  反观荷兰,我认为在缺少罗本的情况下,他们的进攻降低了一个档次。另外,该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前锋,范佩西在阿森纳踢球时多在边路活动,在国家队不得不改打前锋。打丹麦时,荷兰踢得就不是很顺畅,如果不是对手因丢了一个乌龙球而被迫攻出来的话,荷兰很难有好的破门机会。

  总而言之,荷兰更喜欢打流畅的比赛,就是大开大阖的那种,这能激发他们的进攻激情。相反,如果对手都收起来让荷兰打阵地战,那橙衣军团必然是费力不讨好了。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