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人存在日本敢排无锋阵容 这道铁闸成小组出线保障

2010年06月20日15:1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对阵荷兰,日本队虽然不占场面优势,但以冈田武史的话说,球队输得有些可惜。能让日本主帅感到惋惜的原因,是因为球队的防守不仅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制压了对手的进攻,一对中卫更经常助攻上前,几次制造杀机。有了这对中卫组合,难怪冈田武史敢于派出无锋阵容!

  开场不久,库伊特就在禁区中路倒勾射门,但球被日本后卫头球解围,做出这次关键解围的是日本中卫田中斗莉王。本场比赛,荷兰队的高空攻势运用得并不多,然而只要橙衣军团敢于把球吊入日本队禁区,就会立即遭到日本队防空火力的干扰,而在这些防守中,中泽佑二和田中斗莉王搭起了球队的防空篱笆,多次把荷兰人拒绝在禁区之外。

  防守斯奈德的射门时,站位过于靠边的楢崎正刚手形不对,导致皮球飞向了球门另一侧。荷兰本场入球来自禁区前远射,其实和日本队中卫防守无关,因为在此之前,田中斗莉王已用头球解围了对手的左路传中。在失球后,日本加强攻势,导致防线出现漏洞,两次被荷兰队打起地面快速反击,但荷兰人必须承认的是,他们无法从空中威胁对手。

  而田中斗莉王的助攻能力更是不俗,他几乎成为球队在逆境中威胁对手的唯一武器。第36分钟,松井大辅任意球传中,田中斗莉王的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外,随后他又在对方禁区内抢点成功。下半场一球落后时,田中斗莉王干脆冲到荷兰禁区前担当起了中锋角色。比赛行将结束时,田中斗莉王在禁区前一记头球摆渡,准确地把球送到了队友脚下,可惜接应的冈崎慎司一脚射门稍微高出了横梁,否则日本就将成功地在最后一刻,拖住荷兰人进军16强的步伐!

  赛后,冈田武史对失利感到惋惜,却表扬球队防线,“我们两名中卫表现出色,让对手没有找到多少机会,坚持这样的表现,球队出线可能并不是一句空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