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偶像球星正走向过去式 20分钟铁证中村确不配首发

2010年06月20日15:1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村俊辅终于出场了,这还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处子秀。下半场第19分钟,冈田武史用中村俊辅完成自己的第一次换人,但从效果来看,中村俊辅已不是那个人们印象中的中村,而是与队友配合的生疏以及出球太慢的中村,偶像级球星中村正在逐渐成为过去式。

  日本媒体和专家一直都在为中村俊辅打抱不平,批评冈田武史放着中场灵魂不用,弄了一帮五大三粗的“蓝领”在玩命,但是中村的确已经不适合作为这支日本队的核心了,从冈田武史为这支球队量身定做出防守反击的战术开始,这个结局就已经注定了。前日本队的主教练特鲁西埃也是这样的观点,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反对中村进入首发名单,因为中村在防守上明显偏弱。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就是因为他难以达到全攻全守的多面手要求,才在最后时刻把他排除了正式名单之外。

  中村俊辅真正被边缘化还是在世界杯前的两场热身赛,在外界看来他的左脚有伤影响到他在场上的发挥,作为他的恩师冈田武史当然有理由保护他,然而谁也没有料及,这便是中村远离首发的信号,在日本队南非集训地中,经常会看到郁闷的中村独自在跑圈,也许他心里应该最清楚自己在这支球队的位置和未来。

  其实在替补登场后中的大部分时间里,中村俊辅的表现都不令人满意。他完全没有起到把日本队有机串连起来的中场发动机作用,与球队和队友之间缺少联系和交流,拿到球后往往像一个新手显得很青涩,不知道球该如何流畅运转起来,除了给远藤保仁在大禁区左侧传过好球之外,几次任意球和地面传球都无功而返,没有起到冈田主帅所要求的力挽狂澜的作用。派上中村,是冈田武史对他的信赖,但中村在这有限的二十多分钟里体会到只有失败。

  作为曾经的日本足坛风云人物,本田圭佑、森本贵幸等新星的迅速崛起让中村俊辅逐渐淡出了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但是,中村俊辅的名字应该会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被球迷们时常提起,因为他曾经代表了日本足球的一个时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