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保守被贴上功利标签 备战轻松集体看《罗宾汉》

2010年06月20日15:16   潇湘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木匠。日本寿司。

  在库伊特眼中,寿司就是日本,“我们很多球员都喜欢吃寿司,希望马上可以吃到”。

  冈田武史反唇相讥。荷兰记者问日本主帅,对荷兰主帅范马克维尔的印象,冈田武史说,“我们既不熟悉也没有交情。你说的范……达伊克教练?”日语中,达伊克是木匠的意思。

  斯内德的一脚神射,让荷兰人吃到了寿司。但是,过程很艰难。而且,脱掉华丽外衣的荷兰,丑陋得让球迷都扼腕不已。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龚灏

  轻松

  备战很轻松,集体观看《罗宾汉》

  4年前,德国,荷兰队首胜之后,巴斯滕仍按部就班地按计划进行训练。4年后,南非,看似顽固保守的范马克维尔却更为灵活和变通。战胜丹麦后的第二天,范马克维尔就把原来的一天两练减少为一天一练,甚至取消了第三天的训练课。结果,库伊特、范布隆克霍斯特、奥耶、斯哈斯以及范博梅尔,去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电影院,观看了热映的大片《罗宾汉》。或许,他们也想学学这位传奇英雄的优雅。另一伙人也没闲着,斯内德、范德法特、海廷加、德泽乌在前辈温特、范霍伊冬克的陪同下,来到纳尔逊·曼德拉广场一家名叫“ButcherShop”的饭店里,小聚一下。

  同样首战获胜的日本队,气氛也很轻松。即使面对强大的荷兰队,心情不错的冈田武史也不忘逗趣,“1比0.5吧,荷兰比喀麦隆强一些,进0.5个球是可能的”。

  保守

  荷兰人被贴上功利的标签

  首战丹麦,荷兰人靠的是好运。次战日本,荷兰人靠的是斯内德的神射。

  你尽可以攻击冈田武史的消极和保守,他派出的首发没有前锋,顶在最前面的本田圭佑,首战喀麦隆的进球功臣,其实并不是一个标准的前锋。但这样的阵容,却相当奏效,荷兰人的进攻屡屡无功而返。少在斯内德进球前,无数的球迷都在想念一个人——罗本,“目前的这支荷兰队,强调整体,这对抱团死守的日本人并无威胁,如果有罗本的突破呢……”此时,罗本正坐在替补席上,面无表情。好在,第53分钟,斯内德禁区线上大力射门,打破僵局。

  脱下华丽的外衣,荷兰人被贴上功利的标签,让荷兰式华丽进攻的拥趸失望不已。不少人想到,斯内德曾直言,“我不曾记得,有哪一支世界冠军或欧洲冠军是在踢了全部7场或6场漂亮比赛后赢得冠军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