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口能活称0-1输球却增强信心 东亚三强日本前景最好

2010年06月20日15:1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的日本队老将川口能活目睹球队0比1小负荷兰后骄傲地说:“这样的失败算不了什么,反而会给我们更大的信心。”确实,相信很多观看了荷兰与日本队比赛的球迷都会用这四个字来形容他们的失利———虽败犹荣。

  冈田武史嘴上很高调,但骨子里却是非常务实非常注重细节的,他那副典型的日本人面孔下面,隐藏的也是一颗典型的日本人的心理。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他特意向三名后腰详解了荷兰中场核心斯内德的跑位特点和技术特点后,并专门让他们演练了如何阻止荷兰人的传球路线。同时,他早早就确定了球队4321防守反击立足一分的思路,而嘴上却是高调地宣称“我们要赢荷兰两个球”。

  这不得不让人想起两天前的韩国,同样来自东亚,同样在首战中取胜,韩国队的做法就和日本队不同。许丁茂在赛前低调地宣称,“与阿根廷这样的球队比赛,如果不是死守,还能有什么办法?”然而在实战中,韩国人却显得异常高调,他们自恃强大地与阿根廷人争抢中场,也不再像24年前许丁茂们那样用粗野的跆拳道动作阻止梅西的突破和进攻。结果呢?虽然两支东亚球队都输给了世界劲旅,但过程和结果都不相同。韩国人虽然也值得尊敬,但他们从头到尾都没有创造奇迹的希望。日本队如果不是在最后时刻冈崎慎司痛失良机,则很有可能逼平荷兰。

  两场比赛,就是弱队遭遇强敌的两种态度,日本人没有因为首战的取胜就调高自己的胃口,但他们的表现却让人看到了创造奇迹的可能。在稳守的同时,日本队在反击中的配合,定位球的质量方面都得到了保证,而且在落后之后,球队立刻改变策略,甚至在场面上也可以不落下风。可以说,在东亚的三支球队中,当朝鲜叫嚣着要捧起大力神,当韩国不自量力地与阿根廷较劲,唯有成熟务实的日本队,最有取得小组突破的希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