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难题让荷兰主帅提心吊胆 橙军腰够硬却都是吃牌大户

2010年06月20日15:1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陈泉报道 如果问范马尔韦克本场比赛最担心的是什么?范帅的答案不是后防出错,前锋不开花,相反却是两名后腰在比赛中吃牌。尤其是德容对丹麦时已经领了一张黄牌,此役再见黄就将停赛一场。结果,范博梅尔与德容这一老一少在比赛中防守动作干净且聪明,不能说中场的这道屏障密不透风,但至少日本队在中路的进攻基本没戏。

  德容自从2004年初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六载国脚生涯已领得10张黄牌,是国家队历史上得牌第四多的球员。比他早差不多10年进入国家队的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也只不过比德容多一张而已。如果算上范博梅尔的9张黄牌,荷兰队首发阵容里两名后腰的黄牌数竟然比整条后防线的数量还多一张(范德维尔1张、范布11张、海廷加和马泰森各3张)。

  不过自从范博梅尔从巴塞罗那转会至拜仁慕尼黑之后,已经懂得控制自己,拜仁中场在岳父帐下效力期间的18场比赛中只得到一张黄牌,范博梅尔的另8张黄牌都是在效力埃因霍温和巴塞罗那期间获得的。这其中,固然有范博梅尔到了职业生涯中后期踢球风格的转变,更重要的原因是作为女婿,他比其他球员还多了一个责任,不能让老丈人丢脸。本场比赛中,范博梅尔可谓是对于岳父战术思想的最忠实执行者,他在中场控制着是进攻还是控球,是交给右路的范德维尔突破,还是寻找中路的直塞机会。

  范博梅尔在中场游刃有余的调度自然少不了德容的从旁协助,这位前阿贾克斯才俊已经完全蜕去了阿贾克斯球员身上独有的从容控球气质,反映在球场上的已然是在英超混迹多年的球痞范儿,他霸道、蛮横的铲抢让荷兰队的腰顿时硬了起来,不过德容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还是他的零吃牌。因为自从德容登陆英超曼城以来,他在最近14场国家队比赛中豪取8张黄牌,平均每两场比赛必见黄!难怪,范马尔韦克已经不止一次警告德容不要把英超的陋习带到国家队来。

  本次世界杯上,德容无疑是荷兰队的一柄双刃剑,发挥得好他可以减轻本队后防的压力,但发挥失当则可能引发黄祸甚至红祸,而且随着赛事的深入,越晚引发后果将越严重。也许,范博梅尔应该跟师弟分享一下,自己是如何从吃牌王变为现在的无牌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