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名宿肖笃寅:日本水平不俗 有望与荷兰携手出线

2010年06月20日11:21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在网消息 从上半场的局势来看,荷兰与日本打得都比较稳,都是以务实的心态来踢这场球。对于荷兰队来说,之前西班牙和德国两大强队已相继落马,有这样的前车之鉴,与日本又同积3分,所以采取保平争胜的战术是很务实也是很正确的。而对于日本队来说,想逼平荷兰共积4分,因此上半场打成平局很正常。

  下半场,日本队依旧收缩防守,但斯内德还是攻入一球。日本队随即进行人员调整,开始大举进攻。此时,范马尔维克也做出调整,先是用埃利亚换下了体力下降的范德法特,后又用阿费莱将进球功臣斯内德换下。作为全场进攻核心,又是进球功臣,一般来说,不会轻易换下,但老范这次换人却体现出了他的老到:出于务实考虑,要保持领先优势,就要巩固中场,加强中场的抢断能力。事实证明,老范的换人策略非常正确,并由此形成两次单刀球的绝好机会,不过很可惜,最后都没能把握住。

  当然,面对强大的荷兰队,日本队的表现也值得称赞,尤其是上半场与荷兰队可以说是难分伯仲。虽更偏重防守,但打起反击来也是有模有样,水平不俗。按照这样的踢法,日本队还是很有希望与荷兰队携手出线的。

  见习记者 赵蕾 整理

  肖笃寅

  湖北足坛名宿,曾任国家队教练,执教过武汉队、前卫寰岛等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