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混血中卫走出德罗巴阴影 他险些被搞得精神分裂

2010年06月20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倪术

  就在与荷兰队比赛开始前,被称为“田中乌龙王”的日本主力中后卫田中斗笠王信誓旦旦地向本国媒体表示:“我已经没事了,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我会‘很激烈’地去防守荷兰队!”照理说,16岁就已赴日定居的田中不该说出如此“病句”,但他如此亢奋的语句,使人们认为他已经走出“因伤害到德罗巴而精神分裂”的阴影,并且能够好好地上场作战了。

  果然,尽管昨晚日本队最终难逃输球的厄运,但无论是在后场的防守还是最后时刻被推上锋线充当桥头堡,斗笠王的表现总算可圈可点。

  对于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而言,手下一员大将走出前一段近乎精神分裂的状态,也许就是最好的安慰。最后一场和丹麦的比赛,日本队好歹也多了最后一搏的资本。

  烦并紧张着 调查天天有

  说起被日本人民普遍看好的田中斗笠王同学,今年,他的世界杯之旅还真是多灾多难。刚开始,全日本人民都将他视作即将大展身手的国民英雄,但就在世界杯开幕前,因为在热身赛中,踢“废”科特迪瓦大牌球星德罗巴,而遭到全世界甚至日本国内人民的集体谴责,不巧的是他还因此被国际足联列入黑名单。

  据日本足协透露,那阵子国际足联几乎天天打来电话,“都是来询问‘那时候’的事情。”而“那时候的事情”指的就是田中搞废德罗巴的具体过程和心态,而日本足协被烦得差点没一气之下把田中斗笠王撤出出征南非的大名单。所以,当田中从一名日本记者口中得知自己没被“开除”后,长出一口气说:“电视新闻里报道了?我没被赶出国家队?太好了!”

  痛并嚣张着 精神很分裂

  就在国际足联对于此事的调查告一段落的时候,田中斗笠王又惹祸了。以《产经体育》为首,多家有头有脸的媒体争相报道了一则“斗笠王对德罗巴嗤之以鼻”的消息。

  据报道,当时又有人问起关于德罗巴的问题,并告诉斗笠王:“听说德罗巴恢复得很不错,极有可能出征世界杯。”而这位混血儿听后的反应,却只是发出了“HO”的一记轻蔑鼻息声。除此之外,他还多次公开表示:“不就是踢球的时候踢了一下嘛,这么正常的事情,犯得着这样全世界范围大肆报道么?!”这两个举动令很多人震怒。

  随后几天,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出面警告,反正,当再次有媒体报道德罗巴有望踏上南非的绿茵场时,田中斗笠王同学就乖乖地表示祝贺:“是吗?太好了,我终于能松一口气了!他确实是位令人惊讶的球员,没有他的世界杯将精彩不再。”瞧这肉麻话说的……

  人们不再谴责他,田中斗笠王自己却出现了严重的“精神问题”。以至于主帅冈田武史害怕得都不敢确定他在与荷兰一役中的位置。

  就在小组赛首轮战胜喀麦隆队后,有媒体报道田中斗笠王完全进入不了比赛状态,并反复说着同一句话:“我真不是故意伤了他的,我已经向日本足协请求了多次,希望通过他们带给德罗巴问候以及我深深的歉意。”

  此后,凡是一有人提到德罗巴或者科特迪瓦,斗笠王都会不停重复:“我当时真的是先碰到球,没故意伤他!德罗巴是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对他造成伤害后,我一直在反思,真的,他非常出色,可是因为我的行为,导致他可能无法走上世界杯的绿茵场,我感到非常愧疚,而我的愧疚,正是建立在他的优秀上的。”田中斗笠王越说越像祥林嫂,“真的,我太后悔了,这几天,我甚至在想,因受伤而不能上场的人,如果换成我该多好!我是真心的,伤了德罗巴不如伤了我。”

  据悉,田中斗笠王确实已多次致电日本足球协会,请求通过日本足协给德罗巴发一封道歉信。

  恨并鼓励着 球迷很纠结

  因为田中斗笠王那不谨慎的一脚,甚至还引起了球迷间的纷争。

  6月5日那天,巴西一家媒体特地飞到日本去采访斗笠王,不巧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当天没能抓到采访对象,于是他们拉来日本队后卫内田笃人,询问他关于这次事件的看法,内田理所当然地答道:“踢足球嘛,难免磕磕碰碰,受伤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而这则新闻在巴西当地播出后,巴西人民也纷纷力挺他们曾经的同乡,有个网友甚至表示:“咱巴西人的情感表现是很激烈的,他流着我们巴西的血液,动作大点重点也正常。”

  有些意外的是,斗笠王目前的祖国、日本的很多球迷却因德罗巴,变得厌恶他,很多网友甚至还整齐地在论坛上“排出队形”,每人都写下一句“斗笠王,去死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