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日比赛前瞻:科特迪瓦死拼巴西 意大利变阵求全

2010年06月20日05:32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伐克 VS 巴拉圭

  斯洛伐克与巴拉圭首战均打平对手,不过两队心情迥然不同。巴拉圭从卫冕冠军意大利身上抢得1分,斯洛伐克则是最后时刻丢球,被理论上最弱的新西兰扳平。

  这是两队史上首次相遇,从实力和经验上来看,巴拉圭都略胜一筹。这支球队风格非常欧化,中后场防守能力尤其出色,对技术型球队往往很有优势。不过巴拉圭的整体海拔不高,身体对抗能力一般,而这恰恰是斯洛伐克的优势。斯洛伐克的亚库布克、什克特尔身高都超过1.9米,高空轰炸能力了得。巴拉圭在对阵力量型球队时总是不占优势,斯洛伐克对他们来说,或许比意大利更难缠。

  首战意大利,巴拉圭主帅马蒂诺排出了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的组合,可惜这对多特蒙德前锋发挥一般,今晚圣克鲁斯、卡多索都有可能顶替巴尔德斯。斯洛伐克想拿3 分,需要把握好射门机会——首战要不是维特克、谢斯塔克多次浪费机会,他们早就拿下新西兰了。

  意大利 VS 新西兰

  意大利和新西兰去年曾在南非交手过,在联合会杯的战前热身中,意大利4比3击败对手。双方此番再次相逢,意大利主力门将布冯伤停,新西兰则拿到了自己参加世界杯的第1分,士气正旺。

  攻坚战向来不是意大利的强项,特别是遇到身高马大、冲击力强的对手。上届杯赛中,意大利就和澳大利亚苦战 90分钟,依靠托蒂终场前的点球才勉强过关。碰到与澳大利亚风格相近的新西兰,意大利同样不会轻松。据悉,里皮此役将对球队阵容做出调整,把433变为 442,增加中场的人数,来弥补皮尔洛缺阵给球队带来的创造性缺失。

  意大利向来遇弱不强,因为他们喜欢打对手的反击,而新西兰肯定也想偷袭,他们的实力还不够压着卫冕冠军打。比赛很可能会陷入胶着,意大利如果迟迟不能打开局面,有被对手逼平的危险,即使赢球多半也是小胜,毕竟蓝军的锋线实力大不如前,能小赢一球,为末战创造较好形势,务实的意大利人已经可以满意。

  巴西 VS 科特迪瓦

  巴西首战击败朝鲜,球队表现却受到多方诟病,卡卡被批得尤其厉害。巴西队内已经展开争论,巴普蒂斯塔希望替下卡卡,据说邓加也在考虑是否让卡卡回到替补席,将罗比尼奥树为前场核心。

  科特迪瓦首战踢平葡萄牙,本场对他们来说非常关键。因为巴西末轮将面对葡萄牙,这两个队同穿一条裤子,葡萄牙队内有德科、列德松等多名原籍巴西的球员,如果巴西拿下科特迪瓦,葡萄牙击败朝鲜,不排除末轮葡萄牙和巴西打“和平球”、各取1分将科特迪瓦排挤出局的可能。

  对科特迪瓦来说,想击败巴西难度不小,毕竟桑巴军团后场实力很强。但他们此役信心很足,因为埃里克森已经确定德罗巴将复出战巴西。科特迪瓦的优势在于团结,德罗巴在预选赛出线后深情一跪,请求国内军阀停战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凝聚力可以转化为士气,但不一定能转化为胜利,科特迪瓦想最终突围,除了拼搏,还需要运气。

  观战指南(相关预测见特10、特11版)    本报记者 周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