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重炮轰门绝杀助荷兰连胜 谁是橙衣军团核心?

2010年06月20日04:23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荷兰球迷心目中,或许会用“无与伦比的美丽”来形容他们所钟爱的荷兰队。但在昨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尽管“橙衣军团”以1比0取胜,但他们的表现却只能用“无与伦比的平淡”来形容。

  又是密集防守,瑞士队爆冷战胜西班牙队后,很多球队在对阵强敌时都学会了这一点。上一个是阿尔及利亚,昨天是日本队。罗本的“免战牌”还没有摘下,范·马尔维克和冈田武史很“默契”地都沿用了首轮比赛的阵容。两队在赛前可不那么友好,库伊特说:“日本寿司会成为我们很好的晚餐。”冈田武史则预测:“我们会1比0.5战胜荷兰队,因为他们的攻防都要强于我们上一个对手喀麦隆队。”

  日本队的整体防守阵型很严密,荷兰人一度只能在后场漫无目的地倒脚。上半时后半阶段,日本队突然发力,加快了比赛节奏,并在荷兰队门前制造了几次险情。荷兰队在进攻中的办法显得不多,好在还有斯内德。第53分钟,斯内德在禁区外的大力轰门终于打破僵局。这也逼迫日本队只能寻求更具攻击性的方式,玉田圭司和冈崎慎司在第77分钟上场,日本队里终于有了正牌的锋线球员。不过他们的压上给了荷兰队更多空间,如果不是门将川岛永嗣表现出色,接连两次扑出了阿费莱的单刀球,比分最终也不会只是1比0而已。

  ■争锋·点评

  荷兰还在预热中

  晨报讯(记者 周萧)荷兰队小胜日本队后,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于荷兰队的表现,张路认为:“如果他们再这样不紧不慢地打下去,可能会很危险。”前国脚徐阳则认为:“现在荷兰队还没表现出真正的实力。”

  张路表示:“荷兰队的进球是他们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后插上造成的,面对密集防守,必须要有积极的跑动。不过荷兰队之后就恢复了平淡。此外,他们后防线争高球能力不强,这是一个隐患。”徐阳的看法是:“这场比赛不能说明荷兰队的真正实力,如果他们遇到更强的对手,能压出来跟他们打对攻,那么荷兰队会有很多队员能给对手致命一击。”

  ■争锋·牛人

  晒数据 斯内德更有才

  远射确实了得 传球效率奇高

  那脚石破天惊的远射进球并不能代表斯内德的全部贡献,连续两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才是更好的奖励。本场比赛,斯内德的一粒制胜进球帮助荷兰队全取3分。此外,他的3脚射门2次打中门框,31脚传球成功27次,效率几乎达到9成。另一位中场大将范德法特则全场仅贡献了一次射门。

  谁是橙衣军团的核心?两场小组赛结束之后,这一问题有了答案。综合两场比赛数据的表现,斯内德已经在与范德法特的PK中胜出,成为荷兰中场的发动机。首场对阵丹麦时,斯内德便被国际足联评为全场最佳球员。首场的技术统计中,斯内德共4次射门,其中1次打中门框。74次传球,其中58次准确找到队友。斯内德的跑动距离也达到了9707米。

  显然,由于小组赛对手多摆出铁桶阵的架势,所以斯内德的速度优势还没有发挥出来。事实上,作为目前小组出线形势最好的荷兰队,小组赛只是一个热身。真正的比赛将从淘汰赛开始,而最让人期待的则是罗本和斯内德的两翼齐飞。晨报记者 张鑫

  ■争锋·闲人

  罗本乐得坐板凳

  晨报讯(记者 周萧)尽管“小飞侠”自己说过好多遍:“我的身体已基本完全恢复了。”但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仍将他留在了替补席上。目前外界预料罗本会在小组赛末轮上场,为即将到来的淘汰赛热热身。

  被主帅摁在替补席上,罗本似乎倒没有太大意见。在荷兰队与日本队比赛前,“小飞侠”神情轻松地来到场边。当荷兰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时,电视镜头也专门找到了罗本,他坐在替补席上,眉头紧锁,一度令人想起了英格兰战平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时,小贝在场边的模样。

  好在罗本就要复出了,拥有他的荷兰队也会变得更加可怕。“小飞侠”透露,自己现在要做的,是准备得更充分一些:“队友们早就开始准备了,我现在只想尽快赶上大家的步调。”

  ■争锋·帅论

  冈田武史(日本主教练):我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感到可惜,我们的球员非常渴望进球得分。无论进攻防守,队员们都非常团结,他们已经尽力了。我换上中村俊辅是希望能接替松井大辅,成为球队进攻的起点。下一场,我们将拼尽全力,争取战胜丹麦队。

  范·马尔维克(荷兰队主帅):日本队不是一支弱旅,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中击败了喀麦隆队就能说明这点。与日本队比赛我们必须要有耐心。我的球队应该做得更好,不过小组赛前两场我们拿到了6分,并且一球未失,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我们来到南非就是为了赢得冠军,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能继续稳定地表现并更加自信一些,荷兰队会走得更远。

  实习生 杨霄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内德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