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德法特超克鲁伊维特却像鸡肋 荷兰双核何时1+1>2

2010年06月19日22:3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日本队的比赛是范德法特代表荷兰队的第80场比赛,出场次数超过了克鲁伊维特,可以排在荷兰足球史上的第8位。不过与小组赛第一场对丹麦一样,范德法特在下半时再次被换下,也重新掀起了“荷兰双核”的讨论。

  范德法特和斯内德这对当初出身阿贾克斯的双星,因为在2008年欧洲杯上的出色表现而被誉为“荷兰双核”,眼下在范马尔维克的国家队中成了一道难题。范马尔维克接手荷兰国家队以来,范德法特和斯内德产生化学反应的场次,一句话概括就是——只要同时上场,一人发挥好,另外一人就不好,总之很难同时闪光。

  世界杯前的三场热身赛,第一场踢墨西哥,斯内德没上,范德法特表现出色;第二场对加纳,斯内德首发,范德法特替补,结果两人都不错;第三场,两人同时首发踢匈牙利,斯内德的表现超过了范德法特。这场比赛也是范马尔维克定下“世界杯攻略”的关键场次,即斯内德和范德法特还是要一起上场,后者是下半时被换下的首选。

  具体到场上位置,范马尔维克安排范德法特踢左路,斯内德踢中间,于是问题就来了,因为范德法特虽然是左脚球员但对左边这个位置并不感冒,巴斯滕曾说:“他是一个需要空间甚于纵深的球员。”在左边的位置上,从对丹麦,到对日本,范德法特接近球门的次数都不多,发挥也算不上好,甚至开始有了“鸡肋”的趋势。

  当然,因为罗本受伤,范德法特踢左路这个位置也只是暂时的。实际上,罗本倘若上场在理论也可以解决荷兰双核难容的问题。4比1赢加纳的比赛,罗本上场时,范德法特更迫近中路,躲在前锋身后担任影子前锋,斯内德位置也不限制,游动前场,荷兰不光踢得好看,而且有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罗本复出之前,范德法特只能“别扭”地去踢左边锋,这个时候尽管他和斯内德都在,也难发挥双核的最大功效。而要想看到最强的两人,恐怕还要等待罗本出场了。(N.K)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