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轰天雷射向历史致敬 比肩荷兰史上三大10号

2010年06月19日21:4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荷兰对日本的比赛刚一结束,有一项评选你不用等着看最终结果,猜都能猜出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肯定把当场最佳给了斯内德,进第一球是最主要因素,其次,斯内德在左路始终高涨不歇停的组织和进攻,也是国际足联认可的重要原因,首场对丹麦,没有进球的斯内德就因此拿到了最佳。而今天的进球,也让斯内德加入到一个光荣俱乐部中:世界杯那么多年下来,身披10号队衣进球的荷兰队员不过4人,一是78年世界杯的范德科克霍夫,二是90世界杯的古利特,三是94世界杯的博格坎普,斯内德成为第四位登堂入室的高人。

  这一脚怒射,强调的是一种不加思索的快速迅猛,因为比赛前段给出的情况已经清楚,日本队尽管看上去不怎么大刀阔斧,但队员们之间的联系紧密,动作迅速,很多进攻都在最短时间里,被日本队员快速化解,这就迫使荷兰队员只能以最快的动作来处理球。当范佩西给球出来时,日本队员已经要形成对斯内德的合围,国米强人想都不想,其实也不给他机会想,撩脚就抽,没有任何调整的抽射,往往打得不知所云,但这球速度和角度把握甚佳,直戳日本队命门所在!

  川岛永嗣对这个扑救的反应还算及时,问题时他过快飞身扑救,已经照顾不到手型掌握,这里不可否认他有点想刻意表现自己反应多神速的念头,结果这球被他扑得,简直就象是被他双手反向托进去似的,荷兰队靠这一记日本人防守再缜密也奈何不了的进攻,决定了这场比赛的最终走向。当斯内德终于破门时,一直在忍耐中坚持比赛的日本队员,有的人已经跪到在地,斯内德举重若轻的一脚球,打乱了日本队精神品质中那可贵的合力协作面。在5月份荷兰和日本打了一场热身赛,斯内德就有破门,在他15个国际A级赛入球里,只有对日本队才进到两球。

  就给斯内德这一次勉强算机会的机会,他就能搞定全场比赛,就象阿基米德那句给我一个杠杆,我就能撬起整个世界的狂言,在足球场上的实现。国际足联的直播员在提到斯内德时这样评价:在中圈附近漂亮的控球,而后以简单明了的方式送球出去。今天比赛,中路和左路都要照顾到的斯内德,踢得其实比对丹麦要辛苦很多,长传7次,只到位1次,其他都被日本队化解,4次传中也没有收到效果,比在丹麦的破坏力要低了不少,但一个进球,永远比你传球多少到位要重要,斯内德用最关键的入球,为荷兰的出线立下头功。

  对于在欧锦赛预赛和决赛圈阶段、在世界杯预赛阶段都有入球的斯内德来说,他缺少的就是一个世界杯入球,4年前他首次打世界杯,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过是和葡萄牙那场“纽伦堡大战”里一位吃牌的倒霉蛋,而四年后的他,带着国米三冠的头衔沉稳亮相,两场下来,已然是一名标准的世界级的攻击中场。在罗本目前还不能全力参赛的前提下,范马尔维克靠斯内德的频繁出球来制造机会,或者靠他直接进攻来斩获得分,看来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还会是主流战术。

  (孟巍)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