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妖星有望联手范德法特 9个月前他两助攻弑杀日本

2010年06月18日10:3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陈泉报道 荷兰队首场小组赛2比0拿下丹麦,埃利亚是整场比赛荷兰队除了3分之外最大的收获。由于埃利亚替下的是范德法特,后者在场上的表现不能说不好,只是对于向来挑剔的荷兰球迷来说,就只能说差强人意了。在荷兰队的训练中,埃利亚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这让范马尔韦克在接下来的排兵布阵上有些为难。

  范德法特75%的支持率

  顺应民意的荷兰《电信报》在其官网上组织起了两个调查,一是埃利亚是否应该得到首发机会?另一个是,范德法特是否应该连续第二次首发?截止到北京时间17日晚21时整,共有超过8000名球迷参与投票,75%的荷兰球迷支持范德法特继续首发。

  埃利亚代表着速度与突破,是破密集防守的利器,而范德法特代表着创造力和想象力,是荷兰队进攻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正是埃利亚利用速度频频撕破老迈的丹麦人的防线,但是不要忘记,范德法特也曾有一脚禁区里充满想象力的左脚射门,只是被神勇的索伦森扑出横梁。正如范马尔韦克所说,最重要的是他既可以打速度牌,也可以打创意牌,或者两张牌一起出。

  事实上,以埃利亚的风格,以奇兵身份替补上场往往能比首发出场取得更佳的实战效果。埃利亚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对手正是荷兰队的下一个小组对手日本队。这场9个月之前进行的比赛,上半时轻敌的荷兰队被日本队打得没有脾气,下半时埃利亚一登场就首先助攻范佩西打破了一个多小时的僵局,终场前他又助攻亨特拉尔,用助攻梅开二度完成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

  4天后,荷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挑战苏格兰,此时的荷兰队已经提前出线。埃利亚在第77分钟替换范德法特下场,仅过了5分钟就打入1球,荷兰队也凭借此球取得了世预赛的全胜。此后荷兰队的4场友谊赛中,埃利亚场场首发,反而没有了前两场比赛的神勇,这4场比赛荷兰队1胜3平,尴尬的是3场平局都是0比0。备战世界杯期间的3场热身赛,埃利亚又重归替补角色,并在对匈牙利的比赛中上演了首次触球就进球的好戏。

  回顾埃利亚的10场国家队出场史不难看出,范马尔韦克其实早就将汉堡前锋定位在超级替补这一角色上。他的替补出彩是范马尔韦克布置给他的任务,而不是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派一匹快马上去赌一把。事实证明,埃利亚6次替补出场,3次改变战局,完全是一名出色的超级替补,同时也证明了范帅眼光犀利、善于用人。至于转正首发,依照范马尔韦克传统、求稳的个性,至少在世界杯这样的场合下,除非出现伤停等不可抗拒的情况,他是不会冒险“废长立幼”的。

  事实上,埃利亚本次世界杯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通过在世界杯的登场亮相使自己的职业生涯迈向一个新的高度。汉堡边锋说:“我要参加冠军杯,但现在汉堡连欧罗巴联赛资格都没有捞到,”埃利亚就是这样的心直口快,“可以说我们整个赛季都一无所有,下赛季我们只有联赛和杯赛了。而且我几乎打遍了每一个我并不想打的位置,现在我们又有了新任主教练,一切都还不好说,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把我晾在替补席上,所以我应该尽快做决定。”

  埃利亚:替补也坦然

  23岁的荷兰国脚显然有自己的目标。事实上,使得埃利亚产生离开汉堡的原因与俱乐部的冷漠不无关系,他在养伤期间得不到俱乐部的关心,最后还是自己回荷兰联系的手术治疗。否则的话,这甚至还有可能影响到埃利亚入选本次荷兰队世界杯23人名单。

  下一场与日本的比赛,球迷和媒体都在猜测埃利亚是否会得到一个首发的机会,每一双眼睛都盯着这个年轻人。但埃利亚却显得非常坦然:“这样的情况我以前从未经历过,世界杯的确是一个美妙的舞台,但我觉得这和我平时打的比赛没有任何两样。我要向世人展示我的才能,让所有人知道我是谁。”

  埃利亚在场上给人留下的印象除了速度奇快,就是冷静和淡定。这都源于他的自信。埃利亚说:“对手在场上总是要想办法阻止你,所以对我来说,不在乎将要面对的后卫是谁,我不知道那场比赛丹麦后卫是谁,更不要说下一场将要面对的日本后卫。我如果上场,就肯定要发挥出和上一场比赛同样的水准。”埃利亚甚至认为自己在场上比C·罗更有勇气:“做动作必须要有勇气,这样你才会持续地给对手施压,即使有一两个错误,我也不会停止。但C·罗就不是这样,如果他突破时遇到阻拦,他就会立刻倒下。”

  在对阵日本谁该出任首发的问题上,范德法特也明确表态:“我还没有同主教练就这个问题进行过交流,但我要在与日本的比赛中出场,而且我觉得我必须踢这场重要的比赛。”对于这个位置的竞争者,范德法特表示:“年轻的埃利亚作为超级替补,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范德法特的求战欲很强,这番表态等于在给范马尔韦克施压。不过范德法特的理由也站得住脚:“对丹麦的下半时最后15分钟,我们踢出了自己的风格,这得感谢埃利亚的上场,为我们创造了空间。但是,如果我们一开始就能踢出自己的风格,把比赛牢牢掌握在自己脚下的话,对于快速的边路球员就显得不那么需要了。”

  范德法特认为,和丹麦的这场比赛与他们出发南非前最后一场热身赛6比1大胜匈牙利,中场的运转都很出色,也打出了几次很有深度的配合。但草皮、普天同庆、海拔等客观因素导致了中场的效率略有降低,包括传球准确率。但这些问题,随着比赛的深入和对外界条件的逐渐适应,荷兰队很快会打出6比1狂扫匈牙利时的状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