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豪门亮相盘点:阿英巴最具冠军相 荷兰还能升1档

2010年06月17日09: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欧洲杯不同,参赛队更多,历程更长的世界杯不大可能出现“希腊神话”,即便8年前那届韩日世界杯上有一些非正常情况出现,但到了决赛,还是恢复了正常的秩序。世界杯冠军,还是会在世界上公认的几支最强的队当中诞生。从首轮来看,一些球队已经露出了冠军相,而一些球队只需一场就可以从“候选名单”中拿下了。

  法国

  亮相评分:5,冠军指数:4

  内乱重重的法国队在首轮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沉闷的比赛,这支球队依然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说锋线的无力,比如说人员的选择,戈武这样的球员为什么还能在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再比如里贝里的能力如何调动起来。总体来看,对乌拉圭的比赛,法国还是占据优势,但现在看来,没有把本泽马选入是个难以弥补的错误。任何队战胜法国不容易,但锋无力的法国战胜其他任何队也不会容易,小组赛最后一轮碰东道主的赛程绝非有力,法国现在需要做的是如何确保出线。

  阿根廷

  亮相评分:7,冠军指数:8

  尽管只是1-0小胜,但阿根廷在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表现出的压倒性优势令人不得不叹服他们的整体实力。当然,两队毕竟实力悬殊,阿根廷尚未遇到真正的考验。1-0的比分尽管并不令人兴奋,但却不是一件坏事,上届世界杯,阿根廷次战就6-0大胜塞尔维亚,但状态出得太早,以至于最后止步8强。这一次先抑后扬不是坏事。阿根廷唯一的问题是中后卫德米凯利斯的低迷状态。

  英格兰

  亮相评分:6,冠军指数:7

  尽管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一向慢热,但首轮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还是很难解决的。首先是门将,格林并不让人放心,而这一次的“黄油手”事件让他更是处于漩涡中心,对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在费迪南德和莱德利,卡拉格将作为主力伴随英格兰打完本届世界杯,但这位利物浦副队长的状态无法令人信任。

  德国

  亮相评分:9,冠军指数:8

  德国无疑是首轮表现最出色,最具激情的球队,厄齐尔、托马斯-穆勒等人的出现,为这支德国队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技术型和流畅性。但由于对手太弱,德国队三条线当中最弱的后防线尚未受到真正的考验,这是唯一令人担心的。

  荷兰

  亮相评分:7,冠军指数:5

  尽管2-0赢了丹麦,但荷兰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很难想象这支荷兰队能够创造本国世界杯的历史。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没有罗本的荷兰,在战斗力上大相径庭,等到罗本复出,荷兰的实力还能提升一个档次。当然,罗本不是马拉多纳,现在也不存在能靠一个人夺冠的球队。

  意大利

  亮相评分:6,冠军指数:5

  首轮亮相的意大利队比人们印象中好了很多,在缺少皮尔洛的情况下,在同巴拉圭的比赛中基本占据了主动,下半时顶替布冯上场的替补门将马尔凯蒂居然没有得到一次扑救的机会。但尽管如此,这支意大利队实力和潜力有限,很难对他们的争冠几率寄予太高的希望。

  巴西

  亮相评分:6,冠军指数:8

  2-1小胜朝鲜的比赛,从过程到结果都不能令人满意,尤其是核心卡卡的低迷状态更是令人担心。但巴西队展现出来的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还是值得信赖的,巴斯托斯填补了这支球队最后的空缺--左后卫,而阿尔维斯和尼马尔也证明了球队的板凳厚度,邓加如果在日后果断放弃卡卡,可以用罗比尼奥顶替他的位置。在拉米雷斯替下卡卡之后,邓加已经在试验罗比尼奥打前腰的方案了。

  葡萄牙

  亮相评分:5,冠军指数:4

  中锋依旧是葡萄牙的最大问题,如果说当年的保莱塔就不是很令人满意,那么体重仅63斤的列德松可以说让葡萄牙的中锋痼疾发展到了极致。仅仅依靠C-罗一个人在外围活动,是很难威胁到对方的球门的,没有攻击力,就只有守平的份儿,尽管葡萄牙中卫组合还算不错,但最后时刻在德罗巴上场之后,科特迪瓦人的狂轰滥炸还是让葡萄牙有点吃不消,这支球队夺冠断无可能。

  西班牙:

  亮相评分:5,冠军指数:7

  出师不利,制造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冷门的西班牙,今天其实主要输在运气,除了个别球员如席尔瓦、托雷斯、布斯科茨发挥失常之外,球队还是创造了不少机会。不过尽管如此,西班牙很有些“大热必死”的迹象,过早成为热门球队并不是一件好事,而且普约尔领衔的防线,现在看来也并不令人放心。

  (Galca)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