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证实世界杯首秀再推迟 主帅:想出场需再等8天

2010年06月17日09:0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张力发自约翰内斯堡 关于罗本,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罗本在15日已回到训练场,范马尔韦克肯定了小飞侠状态的改善,坏消息则是荷兰球迷还得等待罗本的世界杯首秀。范马尔韦克表示罗本下周才能完全恢复,还需要八天左右时间调整到最佳状态,罗本本人证实了这一消息,“我同意教练的看法,我相信届时可以为球队效力,并得到教练的完全信任。”

  这对于罗本以及荷兰队来说算不上坏事,在2-0击败丹麦之后,荷兰队小组出线应该不用发愁,晚点对于罗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他在去年夏天就是联赛开始后才加盟拜仁,结果成为过去一个赛季德甲表现最好的球星。

  在上周五出发前往南非之前,罗本在鹿特丹接受范托恩大夫的治疗,每天都要进行8到12小时的治疗和康复训练。荷兰和丹麦的首场小组赛,罗本是在替补席上看完90分钟,对于教练的安排,罗本毫无意见:“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他对我的信任,我已经在拜仁完成了一个精彩的赛季,要在世界杯舞台再次证明自己。”

  上届世界杯,荷兰在淘汰赛输给葡萄牙无缘八强。这一次罗本并不担心自己要到1/8决赛才能登场,“希望球队可以一直坚持到决赛,我能够为此做出贡献,让人们看到我为什么是荷兰队的一员,世界杯对于任何球员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我只有首先完全恢复到健康状态,才能踢得越来越好。”

  罗本对于荷兰队的信心,是基于队中不少球员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我觉得如果我们想要获得冠军,那么南非世界杯就是最好的机会,当然任何球队要想获得冠军,运气都不可少。”

  尽管目前罗本在国家队,但是俱乐部主帅范加尔始终和他保持联系。这让罗本感到很高兴,因为拜仁总是让他觉得在自己身边。事实上,也正是拜仁本赛季对罗本的悉心照顾,才让这位玻璃人远离了伤病。

  罗本有7名俱乐部队友入选德国队,其中有5人是德国队主帅勒夫手下的主力,罗本认为过去一个赛季拜仁的好成绩,证明了他们只要配合得当,就能发挥出威力。罗本欣赏德国人擅长踢大赛的传统,而对于巴拉克的缺席,罗本认为德国队并不依赖巴拉克一个人,“这是一支蕴藏着巨大潜力的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本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