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泽维奇:理想总要向现实低头 荷兰真的不一样了

2010年06月17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老布看南非

  理想与现实之间,总会有些差距。

  荷兰队与巴西队,原本是世界杯上最让人期待的两支球队,因为他们都是攻势足球的代表,总是能踢出很漂亮的比赛。我曾经说过,1998年的世界杯上,克罗地亚队最让我满意的一场比赛,不是3比0战胜德国队那场,而是季军争夺战中,2比1赢下荷兰队的那场。在我看来,那届世界杯上,荷兰队才是表现最好的,因为他们踢的是一种非常现代的足球,技术、力量、速度、个人发挥以及团队配合。不管面对任何对手,他们更希望用进攻而不是防守来取得胜利,他们对胜利的理解,就是永远比对手多进一个球。这样的球队,自然也是最值得尊重的。

  然而更多的时候,理想总是要向现实低头。攻势足球也许能给你带来赞誉,带来球迷的支持,但却未必能够保证让你得到想要的结果。而且相比进攻,防守能力的提高,似乎要更容易一些,所以越来越多的球队,选择了更加务实的打法。

  邓加是一名相当理性的教练。做球员的时候,他曾经夺得过世界杯,他当然知道现在的这支巴西队,最需要的是什么。很多人在说,现在的巴西足球过于理性,邓加将很多天才排除在了国家队之外,但是我相信,这个年轻教练一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怎么说呢?每个人都希望看到漂亮的足球,但是对教练来讲,输掉一场比赛,甚至有时赢不了一场比赛,都可能让你丢掉教练这份工作。当国际米兰最终捧杯之后,还有多少人会说,要像巴塞罗那队那样去踢球呢?

  现在这支荷兰队,虽然不再激情四溢,让人赏心悦目,但他们表现得更像是一支球队,踢的是一种更加整体化的足球。与丹麦队的比赛中,荷兰球员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们表现出来的耐心,以及自始至终对比赛的控制。要知道,他们面对的,也是曾经的欧洲冠军。荷兰足球从来不缺乏天才,他们总是能在进攻中找到办法,如果再加上更加稳固的防守,不管他们能在世界杯上走多远,都不会让我感到惊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