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基本无望出战日本 后防大将:荷兰有实力进四强

2010年06月16日22:4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战胜丹麦的首场比赛后,荷兰队于周一在约翰内斯堡维茨大学进行了恢复训练,并全程向媒体公开了训练内容。训练结束后,包括范佩西、斯内德、范德法特和马泰森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出现在了媒体身边,唯独罗本独自一人低着头,快速跑向训练场一旁的特殊通道,媒体记者也只能束手无策地眼睁睁看着他消失在视线之内。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甚至直截了当地向媒体透露着,罗本基本上不会在德班对阵日本时复出……

  抵达训练场后,并没有在新闻中心找到荷兰队本周的日程安排表。对于随性自由的荷兰人来说,德国人日程表式的严谨或许有些多余。范马尔维克当然不希望看到,约翰内斯堡本就枯燥的三点一线影响到荷兰球员的比赛状态和对世界杯的渴望。

  混合区内,荷兰队球员让记者见识他们的友好、随和以及对约堡这座城市的好奇。“我们已经去逛过曼得拉广场了”,老将马泰森的回答着实令记者倍感意外。“你们不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嘛?!?”“我跟朋友还在那里吃了饭喝了酒”,马泰森一脸的满不在乎,“其实,两年前欧洲杯在瑞士的时候,能够选择的娱乐方式同样不是很丰富。因此,约堡枯燥的生活并不会对我们产生任何消极的影响。据我所知,有些队员去高尔夫球场上较量了一番,而其他球员,有的选择和朋友上街去购物了。”赢下丹麦后,范马尔维克在本周三会再次给荷兰的小伙子们一整天自由活动的时间。“从约堡打回荷兰的长途很贵吧?”马泰森显然被记者的问题雷倒,“我还有skype啊,这不成问题”,微笑,停顿,四目相对,你能感觉到这位30岁的荷兰老将对远在荷兰家人的想念。

  随后,记者话锋一转提到了四球大胜的德国队,“马克(范博梅尔)认为德国队已经完全进入了世界杯状态”。“嗯,是的。不过,我们也赢过澳大利亚,只不过是友谊赛罢了,肯定区别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我觉得这支荷兰队还是有实力在四强中占据一席之地的”,马泰森表示荷兰队为了世界杯的目标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但随后的话却充满现实,“当然,也不能说,每场比赛你都能拿出自己最出色的状态来。尤其是晋级淘汰赛后,要是点儿背赶上黑暗的一天,你就出局了。”显然,两年前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被俄罗斯踢出欧洲杯,马泰森仍旧刻骨铭心。

  对阵丹麦的比赛时,荷兰队前任主帅范巴斯滕曾在演播室内对范马尔维克的球队颇有微辞。在范巴斯滕眼中,范博梅尔根本就没有做队长的资格,甚至连球队主力都打不上。对此,作为队中的老将,马泰森表示并不想对此发表任何评论。言外之意,他不想破坏这支荷兰队世界杯期间的团结。

  细心观看荷兰首战丹麦的比赛,你会发现如今的这支荷兰队已经改变了上世纪70年代由米歇尔斯兴起的全攻全守战术。“对丹麦,全队踢得都很不错。过去,荷兰球员总被灌输不必墨守陈规的足球理论。但现在的问题是,你要想在世界杯这样的锦标有所斩获,前提就是必须踢得更加实用一些”,经历过06世界杯和08欧洲杯,身为队内老将的马泰森分析得不无道理。两年前的欧洲杯,荷兰同样在小组赛时刮起了橙色风暴,但却在首轮淘汰赛便提前打道回府。

  放眼小组次战日本,马泰森认为德班有别于约堡的恶劣环境,荷兰队定将有更精彩的发挥。对日本队的了如指掌也令汉堡中卫信心十足,“年初我们有过一次交手,没记错的话”,谈话间,他甚至不忘提醒记者,比赛地点是德荷边境小城恩斯赫德,“日本队全队的节奏很快,配合流畅。友谊赛上半场日本显然踢得更加出色, 只是运气欠佳。不过,我们的目标就是两战后积6分,提前进入八分之一决赛!” 

  (新浪前方报道团 宗博 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