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汉超:罗纳尔多我永远的偶像 团结的荷兰最可怕

2010年06月16日09:40   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人物档案

  于汉超

  1987年出生

  1994年进入大连东北路小学,后加盟大连铁路足球俱乐部

  2005年进入辽宁足球俱乐部

  现为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

  我1987年出生在足球城大连,1994年进入东北路小学开始踢球,当时和我同班的有我现在的队友杨善平、丁捷、吴高俊、杨旭。我们从事足球训练三年后正赶上了1997年在家门口举行的法国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区十强赛。当时在金州,我亲眼目睹了国家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伊朗队4比2逆转,最后遗憾地失去了晋级世界杯的资格。

  当时只有10岁的我感觉那届国家队的队员能力都很强,每个人都有鲜明的特点,他们失利的遗憾也成了我内心的遗憾,那时我就把进入国家队为国效力定为奋斗的目标。

  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对我的足球道路的影响是巨大的,外星人罗纳尔多的精彩表现让我如痴如醉,我心里就一直幻想着有朝一日能拥有他那样的技术,连过数人后振臂飞翔。虽然在决赛中巴西败在法国队脚下,但罗纳尔多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最棒的偶像。 2002年罗纳尔多终于赢得了世界杯,完成了五星伟业。

  如今,我也如愿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名队员,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我们这批队员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重返世界杯的舞台。

  对话

  团结的荷兰最可怕

  辽沈晚报:你最喜欢的荷兰队出场了,看过比赛后有什么感觉?

  于汉超:很爽,荷兰人赢得很轻松,可以说只使出了一半的功力吧。再看看接下来的喀麦隆同日本的比赛,这个小组的形式已经很明朗了,日本虽然战胜了喀麦隆,但他们的实力还不足以对丹麦队构成太大的威胁,最终的结果将是荷兰和丹麦携手出线。

  辽沈晚报:这支荷兰队和以往相比有什么明显的不同吗?

  于汉超:这支荷兰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团结,一大批年龄相同的天才球员,相互之间的沟通肯定没问题,以往的荷兰队每个人对比赛的认识和看法都不尽相同,内讧也就在所难免了。

  辽沈晚报:你怎么看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走势?

  于汉超:按照现在的形势,荷兰队出线后很可能面对巴西、意大利或西班牙,如果战胜这些对手,很可能在决赛中和阿根廷或英格兰对话,不论是谁都将是阿凡达式的大手笔。

  辽沈晚报:现在就预言荷兰队能进入四强,是不是为时尚早。

  于汉超:如果看到他们面对丹麦队时所表现出的耐心,你就会同意我的看法了。他们现在已经学会在看似漫不经心的倒脚与组织中寻找杀机,这是前所未有的,所以我相信荷兰人能笑到最后,他们应该成为有冕之王了。

  记者 孙东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于汉超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