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算是荷兰有时候也能当安眠药使 场外比比赛更好看

2010年06月15日22:58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就算是荷兰有时候也能当安眠药使场外比比赛更好看


就算是荷兰有时候也能当安眠药使场外比比赛更好看

虽然输了球,但是把荷兰国旗印在内裤上,丹麦球迷还是小小得意了一把。 特派记者黎晓斌摄

  荷兰 2比0 丹麦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 至少到昨晚为止,本届世界杯仍然延续着一个规律: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开始的比赛,球员们似乎都被南非的艳阳晒得昏昏沉沉,乏味的比赛内容也很容易让中国观众们生出晚饭后常有的倦意。即使激情之师如荷兰也摆脱不了这层阴影,虽然他们是以两粒进球拿下了丹麦。

  荷兰没有奉献他们应有的迅捷和犀利,上半时他们的表现甚至可以用拖泥带水来形容。尽管在前45分钟内荷兰的控球率高达61%,但在丹麦知趣地摆出的铁桶阵面前,荷兰队甚至很少攻入禁区之内,两肋处持续不断地“传球、分球、然后被阻截”模式单调地运转着。

  如果不是上天的眷顾,荷兰人或许还要在丹麦队的门前继续抓耳挠腮,好在下半时开场1分钟他们就收到了大礼,范佩西的传中被丹麦后卫鲍尔森顶在了队友阿格尔背上,诡异地弹入球门。

  中国球迷们从小睡中猛醒之后,荷兰队继续以不温不火的控球和进攻把大家引入温柔乡。不过在终场前他们瞅准空挡又给了丹麦队一刀,库伊特的补射告诉大家,不会扳平了,接着睡吧。

  请战的罗本并未获得主帅范马尔维克的批准,于是他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双手抱拳,耸着肩膀,而在转播给出的镜头中,罗本有几次似乎在咽口水。不过罗本不用着急,没有他的荷兰队,拥有着光荣传统的边路竟然是平的,他们非常需要这个锐角。

  荷兰人都说自己打得差

  无人夸“最佳”,都赞“小罗本”

  特派记者黎晓斌约翰内斯堡专电 “我根本来不及反应,我顶出的球又弹到阿格的背上,然后还撞在门柱上飞进球门。上半场其实我们踢得不错,但是下半场刚开始就被泼了一盆冷水。”为荷兰人打进乌龙球的西蒙·鲍尔森赛后非常懊恼。

  “丹麦人在对荷兰时自杀”——这几乎是赛后所有丹麦媒体的主题。但是他们忽略了一点,荷兰人掌握了65%的控球率,而且传球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1%。荷兰人的19次射门,也比丹麦人多了一倍。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肯定了乌龙球的作用:“比赛很艰难,我们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下半场开场就取得进球非常好,后面的进攻会更简单。”而丹麦老帅奥尔森的发言简单得有点像中超的新闻发布会:“踢得不错,上半时已经基本控制住了局面,乌龙球打乱了全部安排,最后导致输球。”

  本场比赛被FIFA专家组评为“最佳”的是斯内德,不过这哥们一定都不兴奋:“是的,今天我们踢得不好。我不喜欢我们今天的表现,不喜欢我自己的表现,但这是个很漫长的赛事。”

  没有人夸斯内德,而将全部焦点集中在小将埃利亚(左图)身上,荷兰媒体已经称他为“小罗本”,甚至与刚出道的C罗比较了。这个效力于汉堡的左路小将也得到了范马尔维克的高度赞扬:“他的上场扭转了局面。我非常高兴球队有了新的选择。”当然,人们总是对新人充满兴趣。

  非洲雄狮,是被注射了镇静剂吗?

  日本 1比0 喀麦隆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 法国人勒冈是如何训练这支喀麦隆队的我们不得而知,但“非洲雄狮”该有的激情无影,斗志无踪,如同被注射了镇静剂。在这场平淡如死水一潭的比赛中,这只雄狮几乎是被日本队小脚短传配合活活折磨致死,一声哀鸣也未曾发出。

  在0比1输给日本队后,喀麦隆所处形势相当不妙,连日本都啃不下来,怎么和荷兰玩儿?

  从某种程度而言,这两支球队分处现代足球的两种极端:日本全队紧紧捏合成一个整体,力求每人为全队贡献全部,其战术纪律近乎刻板。而勒冈显然没有给喀麦隆带来现代足球的大局观,该队所有主力均效力欧洲联赛,但却很像是被临时抓来踢一场野球,典型的无组织无纪律。

  日本队的进球在第39分钟到来,松井大辅在右路传中,而喀麦隆队在防线布置上显然出了问题,在中路两人全部冒顶后,后点的本田圭佑竟无人看守,后者停球后轻松射门得手,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日本队在坚持不懈地渗透了近半场后,第一脚射门。

  还好喀麦隆队还有一个超级球星埃托奥。尽管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内他都淹没在队友的失误中,但第49分钟他还是奉献了比日本队进球更值得激动的一刻:在左路3人围堵下,他凭借身体和变线强行突至底线,送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传球。不过接下来,场面回到比赛的正常轨道——他的队友离谱地将球射向了看台。

  比赢球更让荷兰人高兴的……是体育场的椅子

  ■ 特派记者 黎晓斌

  荷兰赢了丹麦很正常,2比0的比分也没给全攻全守的鼻祖丢脸。赛后荷兰球迷乐开了花也不全是为赢球,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足球城体育场里的椅子,除了贵宾席和记者席外,都是橙色的——荷兰球迷认为这是最好的兆头。第一场能在足球城亮相,荷兰队就能来到这里踢最后一场——决赛。

  也许因为本届比赛的开局太过平淡,也许是因为约堡今天太阳很猛,大佬们都来了:场内的镜头不止一次扫到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齐达内。头儿们都在期待着,充满激情的荷兰队能像一阵强风,将郁结在南非上空的沉闷冲散。

  愿望总是美好的。一场中午开始的比赛,一支没有罗本的荷兰队,两支互相了解透彻的球队,实在难以承受“激情之重”。即使荷兰人满场飞奔,即使丹麦人不停传中,却始终无法演绎进攻足球的潇洒。只有67分钟埃利亚上场后,荷兰人的边路速度才得以发挥,才真正掀起了现场的激情。

  在沉闷的前66分钟里,球场的真正焦点是那些长得白白的、鼻子高高的、喝得醉醉的女球迷。也许是这些天见惯了黑人美女,当这些来自西欧、北欧,身材绝顶又装扮性感的辣妹出场时,确实起到了惊艳的作用。于是乎,现场的长枪短炮甚至舍弃了绿茵场,转而将咔咔咔咔的快门声贡献给了她们。

  就在大家心猿意马的时候,“第一次”总是会来的。第一张红牌、第一个点球,现在应该是第一个乌龙了。于是,丹麦人鲍尔森痛快地站了出来。中午悠闲的阳光下,半场结束后还是昏昏沉沉的丹麦后卫,就让范佩西的传中给打蒙了。鲍尔森的头球解围结结实实地砸在阿格背上。俗话说乌龙球永远是最漂亮的。这一次,皮球以完全无法阻挡的态势,直飞丹麦球门死角。于是,前有格林“黄油手”,如今添上鲍尔森的“黄油头”。温暖的阳光下,鲍尔森抱着自己溜光的头,实在不明白解个围怎么会遭了殃。

  丹麦记者很恼火,说如果没有这个乌龙球,丹麦队起码能拿走1分。但是有如果吗?整场比赛,荷兰人占据了绝对上风,尤其是埃利亚上场后更是犀利无比。如果不是鲍尔森在门线上勾出了范博梅尔的射门,丹麦还得再输一个。

  是荷兰人的“美人计”害了丹麦?问题是,丹麦也派出了不少美女啊。比赛结束后,很多醉醺醺的北欧美女横陈在场外,沉醉在她们的美梦之中。

  荷兰人管不了这么多,他们绕着足球城狂欢,因为足球城是“橙色”的。

  (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