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缺阵四大才子皆低迷 库伊特用进球给舆论响亮耳光

2010年06月15日15:1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缪缪报道 拥有金装四大才子的荷兰队,最先进球的居然是“劳模”库伊特,的确是个没人料到的开场白。

  荷兰队第3老进球者

  6月15日世界杯E组第一场小组赛荷兰对丹麦的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荷兰队中场核心斯内德禁区前沿漂亮直塞,小将埃利亚接球后单刀射中门柱,库伊特第一时间出现在禁区内近距离补射得分,为荷兰队锁定胜局。库伊特的这个进球是他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球,他也是第13位在世界杯和欧洲杯赛场上都有进球的荷兰球员。29岁327天的库伊特,也是荷兰队历史上在世界杯进球球员里年龄第3大的,排在伦森布林克和范尼之后。

  一直以来四大才子都是媒体关注荷兰的焦点所在,然而在罗本缺阵的情况下,其他三位天才的联袂演出却不尽如人意。对阵丹麦的比赛中,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在中路互相抢位,范佩西挣扎在与对方中卫的游斗中。任谁也没想到,在困难时刻挺身而出为荷兰队得分的却是被舆论一直贬低的库伊特。

  事实上库伊特整场比赛的表现并不算优秀。上半场作为右边锋首发,库伊特对进攻贡献不多,几乎没有突破,停球一如既往差劲。然而作为荷兰队内少数几名在与丹麦球员的身体对抗中不落下风的球员之一,库伊特发扬了自己最大的优点——勤恳,在右后卫范德维尔频频压上进攻的情况下积极补防,保证荷兰队在丹麦队反击时不露空当。

  下半场范佩西被换下场后,库伊特顶到中锋位置。由于丹麦队落后之后不得不压出来进攻,荷兰队获得了比上半场更多的进攻空间。库伊特在禁区内的不懈奔跑成功吸引了丹麦后卫的注意,为队友们创造了远射良机。最终库伊特始终不放弃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时刻盯紧丹麦队后防漏洞的他发挥射手本色,成功捡漏得分成为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位进球者。

  苦工压倒天才

  本场比赛库伊特跑动距离达9785米,仅次于范德维尔排行荷兰队第二。自从在利物浦改踢右边锋后,跑不死就成为库伊特赖以立足的法宝。每场比赛球迷们都能看到库伊特在边路上下不停奔跑。库伊特积极的防守态度让他成为球队在边路的第一道防守屏障,对于荷兰这种边后卫频繁压上的进攻打法,库伊特的存在显得尤为重要。

  尽管脚下技术与范佩西和范德法特之类的天才无法相提并论,本职仍然是前锋的库伊特也有自己优势:他的无球跑动往往能为荷兰队的进攻打开空间,为其他队友制造机会。甚至在本场比赛中,库伊特所表现出来的射手嗅觉要比范佩西强得多。

  世界杯开始前媒体就不断炒作四大才子这个概念,而库伊特的存在俨然成为四大才子同时首发的障碍。荷兰媒体第一臭嘴——《国际足球》杂志主编德里克森就曾毫不留情的嘲笑库伊特:“我实在看不到库伊特首发的可能性,在天才们也能拼抢的时候,要一位苦工做什么呢?库伊特只会降低荷兰队前场进攻的流畅度。”面对媒体的挖苦,库伊特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我不会去管媒体说什么,反正他们只会炒作,只要主教练需要我,我就会为球队而努力。”

  世界杯才进行第一场,库伊特就用进球给了舆论一记响亮的耳光,然而他仍然谦逊的对待一切:“本场比赛我踢得一般,我自己也说不准下场主教练会不会将我撤出首发阵容,但是只要我在场上就不会放弃,就像今天所作的一样,能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荣幸。”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库伊特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