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海:当荷兰与全攻全守说再见 这次他们可能创奇迹

2010年06月15日10:5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于海 国家队主力左前卫,以犀利的左路突破能力著称,曾在2007年初为维特斯队效力两年。

  应该说今天荷兰队的表现会让全世界荷兰队的球迷都感到有些意外吧,过去那支崇尚进攻的荷兰队完全不见了,换成了一支注重防守的实用主义球队。虽然打得并不华丽,但是或许返璞归真的这支荷兰队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很远,毕竟对于这种赛会制的比赛而言,获得比赛的胜利才是硬道理。

  上半场比赛中荷兰队的控球率虽然占优势,但有效射门机会也并不是很多,下半场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是一个运气球,当然也就是这个进球彻底打破了全场的均势。在这之后的荷兰队也打起了防守反击战术,他们的第二个进球应该说是后插上反击创造出来的一个机会。

  从荷兰队今天全队的表现来看,可能最让球迷感到意外的就是荷兰人素来推崇的边路进攻完全不见了,在锋线上荷兰队今天只安排了范佩西一个人,库伊特在范佩西的右侧游弋。而在左路主教练安排了斯内德来司职,应该说斯内德拿球做球的能力是非常出色的,但是带球利用边路空间快速突破并不是他的特点。右边路因为罗本有伤无法上场,攻势也没有组织起来。纵观全场比赛,荷兰队的打法还是倾向于断球之后将球交给司职前腰的范德法特,由他和斯内德两个人与范佩西倒脚组织,因为丹麦队在防守上投入了比较大的精力,因此荷兰队也没有获得特别好的机会。范佩西的状态目前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不过世界杯是赛会制的比赛,因此并不用特别着急,随着范佩西状态逐渐回升,加上罗本的伤愈复出,我相信荷兰人在进攻上的天赋还是会展示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的防守,应该说本场比赛荷兰队的防守是非常有特点的,两个双后腰德容和范博梅尔化解了荷兰队中路的大部分攻势。这样一个强有力的中场屏障也是荷兰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的基石。

  荷兰队和丹麦队中都有不少队员在荷甲联赛中效力,他们中有些人在联赛中也曾经跟我交过手,比如替补范佩西上场的阿弗雷,他就是埃因霍温队如今的当家球星,当年我在荷甲效力的时候,阿弗雷就已经开始展露头角,08年他参加了欧洲杯的比赛,表现也相当不错。阿弗雷的个人能力非常全面,现在比较缺少的就是重大比赛的经验,我相信本届世界杯上他会有不错的表现。

  荷兰队是全攻全守足球的鼻祖,他们因此也取得了无冕之王的称号。不过无冕之王毕竟不是世界杯冠军,或许改打实用足球的荷兰队,本届世界杯反而能够创造奇迹,毕竟他们已经很好地解决了防守问题,而在进攻上,荷兰人从来都不用球迷担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