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人物没有被闪电击垮 上网研究罗尼录像获回报

2010年06月15日09:3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发自约堡足球城    来到南非后,荷兰左前卫埃利亚因为在玩电游时辱骂摩洛哥人的视频曝光,一度成为争议人物。好在年轻的埃利亚并没有被压力击垮,在和丹麦比赛下半时替补出场后,这位效力于德甲汉堡的球员几次左路插上很有威胁,表演堪称惊艳,并在最后阶段助攻库伊特打入第二球。

  由于在今年3月19日接受左脚踝手术,埃利亚一度在联赛里休战7轮,并错过了汉堡在欧联杯的关键比赛,直到联赛最后一轮才替补复出。尽管如此,范马尔韦克还是将埃利亚选入世界杯名单,后者的速度和盘带能力突出,尽管暂时在群星云集的荷兰队打不上主力,却可以担当超级替补。

  埃利亚上周在玩电游时骂摩洛哥裔荷兰人是“癌症患者”的视频被曝光后,在荷兰队的训练营引起轩然大波,他不仅遭到了主教练的严厉批评,并且还主动在全体队友面前道歉。埃利亚来自海牙的多民族聚集区,这里荷兰人、苏里南人、土耳其人、摩洛哥以及中国人的后裔都有,他当时是反骂自己的一位摩洛哥裔朋友,虽然是有开玩笑的意思并非歧视摩洛哥人,但荷兰全队最终还是被禁止在世界杯期间使用各种社交网站。

  世界杯首战,埃利亚一鸣惊人。在罗本身体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本场比赛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埃利亚让人们看到了荷兰队边路的人才济济。埃利亚当初走上足球道路,要感谢比自己大很多的哥哥卡洛斯,后者正是一名足球教练,而在一开始,埃利亚对足球还提不起兴趣来。

  尽管埃利亚习惯于在边路游弋,但是他的偶像却是“外星人”罗纳尔多,经常上网研究罗尼的比赛录像。埃利亚的足球天赋在荷兰是公认的,当初他转会到汉堡,就连克鲁伊夫都称赞埃利亚做出正确的选择,而这同时也是范马尔韦克给他的建议。

  在从特温特转会到汉堡之前,埃利亚刚刚获得荷甲最佳新人荣誉,在他之前罗本、斯内德和亨特拉尔等球星也曾经得到这一奖项。荷甲豪门阿贾克斯也希望得到埃利亚,但是全家人的态度是:“你要是敢去那里,我们就杀了你。”原来阿贾克斯青年学校以前曾经在埃利亚14岁的时候拒绝过他,一度让埃利亚差点心灰意冷放弃足球,因此一家人都耿耿于怀。选择多名荷兰球员效力的汉堡,埃利亚看重的是适合自己发展的氛围。

  埃利亚和汉堡在去年夏天签下了5年合同,不过他当时就表示要效仿范德法特,将汉堡作为前往豪门发展的跳板,“你不能指望我一下子就从特温特加盟皇马。”不过虽然在刚到汉堡后,埃利亚很快展现出自己的特点,但是受到伤病影响,埃利亚还没有完全发挥出实力,因此对他来说现在转会还不是时候。

  本赛季埃利亚和前主帅拉巴迪亚之间发生矛盾,曾经抱怨过在自己受伤接受手术这段时间,拉巴迪亚对自己不闻不问。如今拉巴迪亚已经离开,埃利亚决心重整旗鼓,他甚至还在劝说国家队队友阿费莱世界杯后加盟,后者在和丹麦的比赛同样替补出场。埃利亚最近也向俱乐部保证,下赛季还会是汉堡的一员。但是包括尤文图斯和拜仁等强队都在关注埃利亚,如果他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一战成名,埃利亚也许就会提前实现豪门梦想。

  尽管只有23岁,而且看起来有些瘦小,但是埃利亚却已经当上父亲。对此他的解释是,父亲比自己的年龄大了很多,因此总觉得父子之间有一些缺憾,“当然我也承认,当女友桑内跟我说怀孕的时候,我还是有点震惊,现在我看到自己的女儿萨赫尔感觉实在是好极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