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防大将赞埃利亚为秘密武器 他才是罗本的真正替身

2010年06月15日09:3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琳报道    虽然橙衣军团首轮2比0取胜丹麦,但正如主教练范马尔韦克赛前所说,“小组阶段第一场比赛是非常难打的。”的确,荷兰队亮点并不多,尤其是上半场面对丹麦队的中后场层层设防,在进攻上显得无计可施。在4231战术中,范佩西作为突前前锋,库伊特和范德法特都不属于纯粹的边锋球员,喜欢在边路进攻的荷兰队受阻。

  丹麦下半场一开始自摆乌龙,看到比分落后,丹麦主教练奥尔森开始调兵遣将,范马尔韦克则在第67分钟让埃利亚在左路换下范德法特,而不是先换上在前几场热身赛有出色表现、来自埃因霍温的右路好手阿费莱,人们一时没明白荷兰老帅的用意。但埃利亚没有让范帅失望,他上场后的进攻,立刻给荷兰队的整体注入了活力,丹麦防线顿时压力大增,埃利亚左路的几次突破都非常有威胁,他成为了丹麦队右后卫L。雅各布森的噩梦。

  与此同时,埃利亚的突破也给斯内德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第85分钟斯内德中路拿球一记妙传塞给插上的埃利亚,后者反越位又是利用速度甩开L。雅各布森,杀入禁区与出击的守门形成一对一的机会,埃利亚轻巧地射门打中门柱弹回,跟进的库伊特只需要将球送进空门。

  埃利亚的边路突破和荷兰传统边锋奥维马斯、罗本甚至巴贝尔都不一样,球到他的脚下后,他先是诱引对方防守球员L。雅各布森或回防的中场约根森上钩,然后一个加速度突然甩掉对方,带球飞速下底,或是选择射门或是选择助攻队友,在埃利亚在场上踢球的23分钟时间内,他运用耍杂般的技术过对方球员的成功率是100%。

  赛后,队友海廷加对埃利亚的表现赞不绝口,“埃利亚的球性太好了,在准备晃过对手时,他的眼睛总是盯着对方看,然后不用看自己的脚下就能够把球运用自如,出于战术考虑,让这样的球员作为替补登场,不是秘密武器才怪呢!”中场核心斯内德也赞扬埃利亚上场后的表现说:“埃利亚在本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他给我们的战术带来了纵深。我们荷兰队在板凳上还有很多有创意和速度的球员,他们能够替补上场来决定胜负。”

  埃利亚在今年3月份在德甲赛场被美因茨后卫诺韦斯基将左脚踝踢伤,在荷兰手术后养伤时间长达8个星期,荷兰队5月初备战南非世界杯的集训刚开始时,他才来到国家队报到。埃利亚认为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对于自己意义非凡,“我的根就在这片土地上,正像有些黑人球员描述那样,我们回家了。”在“家”的首秀,埃利亚非常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