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组赛首场不败被延续 数字解释德容为何是吃牌大户

2010年06月15日09:2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组报道   荷兰2比0战胜丹麦,在历届世界杯小组赛首场不败的纪录继续延续。

  开场后,丹麦防守组织严密,荷兰进攻限于定位球和远射。第21分钟,范博梅尔与库伊特配合后右路低传,范德法特禁区边缘停球转身抽射高出。第27分钟,罗梅达尔右路起球,本特纳后点8米外头球偏出近门柱。

  丹麦两次反击获得机会,罗梅达尔右侧禁区边缘抽射被斯特克伦伯格没收,随后克里斯蒂安·波尔森后场解围,本特纳中路转身塞到禁区左侧,卡伦贝尔门前12米左脚抽射被斯特克伦伯格封出近门柱。第43分钟,范佩西截得对方解围球突入禁区右侧,连续晃动闪开阿格后10米外抽射偏出近门柱。

  下半时开始33秒,德容后场长传禁区,索伦森抢在范佩西之前解围没踢远,范佩西左侧底线拿球传中,西蒙·波尔森后点7米外头球解围蹭队友阿格背部变向入左下角,1比0。国际足联官方电视直播时,将此乌龙球算在西蒙·波尔森身上,但赛后经过国际足联技术小组观看录像审定,乌龙球最终算在阿格身上。虽然此球发力者是波尔森,但“乌龙球射手”判别标准应是“最后一名触球的防守队员”,因此被球砸了一下的阿格,又被天上掉下来的“倒霉蛋”砸中。

  第59分钟,范佩西左路传中,范德法特14米外左脚半凌空垫射被索伦森摘到。埃利亚换下范德法特,奥尔森则遣上小将埃里克森。第73分钟,埃利亚左路传中被索伦森击出,范博梅尔得球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被索伦森扑到边网上。

  第82分钟,斯内德右侧22米外左脚射门碰后卫背部变成吊射击中门楣。第85分钟,斯内德左脚直塞禁区,埃利亚11米外推射击中右门柱弹回,库伊特跟进推入空门,2比0。第89分钟,库伊特左路传中,替补阿费莱半凌空推射将过门线,西蒙·波尔森飞身勾出。

  附:荷兰神奇数字

  10:德容第44分钟铲倒本特纳吃到黄牌,这是他在荷兰队第10张黄牌,他是排在戴维斯、斯塔姆和范布隆克霍斯特之后第四位吃牌大户,中场休息时德容受到主帅范马尔韦克批评。

  60:丹麦乌龙球,恰好是荷兰在世界杯决赛圈史上第60个进球。约翰尼·雷普是荷兰队世界杯进球最多球员(7球),包括1978年对苏格兰惊世30码远射进球,可惜他随荷兰在74和78两届世界杯都屈居亚军。

  100:这是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

  18000:首战后荷兰替补门将福尔姆往返18000公里,回荷兰探望刚生产的妻子,这是两口子第一个孩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