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绝杀英雄生日派对许愿 每日新闻叫他“风云金狼”

2010年06月15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倪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10时(南非当地时间下午4时),2010年南非世界杯E组第一轮、日本队与喀麦隆队的比赛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展开角逐。全场比赛由日本队18号本田圭佑打入唯一一球,最终,日本队以1比0战胜喀麦隆队。

  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日本队利用首次射门打破僵局,由松井大辅右路传中,中场球员本田圭佑在小禁区左侧近距离破门——小禁区左侧,这对以左脚直线球闻名的本田圭佑来说,简直是队友主动“喂”来的进球良机。

  本田圭佑为日本队打进第一粒球,在队友和主帅冈田武史看来似乎算不上意外。“每当他用左脚射门并得分,之前的那个动作似乎就散发着破门的气息,那个味道,我总能闻得出来。”冈田武史赛前就这么说过。

  就在比赛前一天,6月13日是本田圭佑24岁生日,生日派对上,年轻的他收获的不仅是来自亲友的祝福,更有来自全日本球迷的殷切期望,“尽最大努力打进四强”——这是日本队在南非每走一步都必须铭记的目标,而对于24岁的本田来说,沐浴着充满期待的眼神,能给他带来的,只有更多的愉悦和更强烈的自信。

  “来南非前,有队友甚至教练组成员对我有过不信任的想法,而我在练习赛中也曾有过不稳定的表现。但怎么说呢,我来到这里了,这里是南非,这里是我可以实现梦想的地方,我只能说……那么就在南非试试我的运气好坏吧。”一句本来可以壮志凌云的话,本田却那么轻描淡写地以搞笑语气带过,很多人都抹了把汗。生日派对上,有日本的好友发来短信说:“生日快乐!也预祝你在小组赛第一轮能多进球!”而本田当即回复:“踢得开心更重要。”

  他的运气确实不错,首发上场还进了第一个球。这次,本田圭佑能够再一次为自己的“左脚直线射门”而自豪。赛后,日本《每日新闻》更是将顶着一头黄发的本田圭佑称呼为“风云金狼”。

  整场比赛,始终耷拉着一张扑克脸的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终于在锁定胜局后松了一口气,极少赞美手下球员的他却意外地盛赞本田圭佑:“一个人,能提升全队的整体实力?一般我不承认这种说法,但我又不得不承认,本田做到了,他仅凭一己之力,使整支日本队的实力得到明显提升,他简直就是中田英寿一般地存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