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乌龙之人本该成功臣 直言像冰水从头到尾浇下来

2010年06月15日09:17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从来就逃不开乌龙球的悲喜剧,唯今夜丹麦人的这一出别具一格。

  这份特别与最快或最惨无关,而只关乎进球的那个人。西蒙·鲍尔森,26岁的丹麦左闸此役却成为荷兰人的“无间功臣”。

  这则无间道的故事首先要从一衣带水的荷兰与丹麦讲起。隔着北海毗邻而居,童话国里不少足球青年都向往着风车国的豪门球队。仅来到南非的这支丹麦国家队里,有近半数在或曾在荷兰联赛浸淫。西蒙·鲍尔森就是杰出代表。

  故事的高潮往往出现在最具戏剧性的地方。从门柱弹进网窝前,“普天同庆”触碰的最后一人明明是阿格尔,但因他只被动地贡献了后背,于是那粒进球被算到了鲍尔森名下。是鲍尔森而不是阿格尔,这才是整个无间道的最亮点。

  很多人都忽略了,自打2002年从丹麦甲级球队桑德捷斯克展开职业生涯,鲍尔森其实是由左边锋起家的。3年后转投另一支丹甲球队米迪兰特,鲍尔森干的还是老本行。一切从2007年底有了变化,进入荷甲阿尔克马尔后,新东家发掘了丹麦人的防守天赋,决然将他拉到后防线上。事实证明,鲍尔森严防死守的能力绝对超越他捕捉进球的灵气。

  正是拜荷甲所赐,年轻的后卫开始得到丹麦国家队的青睐,南非之行便是他的世界杯首秀。“球击中了我的脸,那一刻,我感觉一桶冰水从头到尾浇下来。”自摆乌龙后,鲍尔森反复念叨着,“我只是在想,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他当然无法弄透彻,因为命运在冥冥中已做好安排。这个荒谬的进球,也让鲍尔森事发后只能一脸无助地笑。

  其实,如果没有那粒乌龙,鲍尔森许是丹麦逼平荷兰的首席功臣。上半场,无论范佩西、斯内德、库伊特还是范德法特,都难以突破丹麦的铁桶阵。尤其是库伊特与范德法特在右路的配合,常常断送在鲍尔森的脚下。第一个45分钟,鲍尔森就送出3次抢断和2次拦截,实为守住平局的要害之人。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上半场的功臣却在下半场沦为罪人。第48分钟,当那颗光头奋力一甩闯下大祸后,鲍尔森在剩余时间里再无力思考,他镇守的左路也成为库伊特检漏的突破口。

  本报特派记者  赵博(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