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阵容与合理二字无缘 平均年龄掩盖不了本质错误

2010年06月15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世界杯32强中,丹麦平均年龄是第八“老”的,达到了28.3岁,也倒也没什么,毕竟后面还有意大利,英格兰与巴西这三大夺冠热门,平均年龄大并不意味着表现就一定糟糕,问题的关键在于这支丹麦队奇缺中生代力量,球员老的老小的小,要么是胡子一大把,要么是乳臭未干,相比较而言,荷兰队平均年龄同样不小,达到了28.1岁,但年龄结构却合理的多,主力大多正值当打之年,配以个别老将压阵,个别小将贡献锐气,让人挑不出毛病。

  先后得到出场机会的14名丹麦球员中30岁以上的有6人,分别是34岁的索伦森,31岁的雅各布森,已经过了30岁生日的C·波尔森,32岁的罗梅达尔,35岁的约根森以及33岁的格伦夏尔,23岁以下的有4人,分别是21岁的克亚尔,还没满23周岁的埃内沃尔德森,18岁的埃里克森以及22岁的本特纳。只有阿格尔,西蒙·波尔森,卡伦博格以及贝克曼年龄在23岁至30岁之间,贝克曼还是替补出场。

  这样的阵容一看就与合理二字无缘,虽然平均年龄看起来很正常,但实际踢起来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老将们跟不上荷兰人快攻快守的节奏,约根森等老将上半场后半段开始便处于消失状态。小将们明显经验不足,即便是本特纳这样已经在欧冠淘汰赛中完成过帽子戏法的球员,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都显得有些拘谨,动作僵硬,距离自己的最佳水准差距不小,就更别说埃里克森这样职业生涯都还没踢满一百场的小将了。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埃里克森笑称“约根森和我爸爸年纪差不多大”,当时听起来这是一个笑话,现在听起来却让人感觉悲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