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斯滕评球抒己见:我若是教练范博梅尔库伊特都没戏

2010年06月15日09:1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琳报道   与2006年世界杯巴斯滕公布阵容的方式不同,范马尔韦克在比赛的当天早晨就公布了首发阵容。与最后一场6比1大胜匈牙利的热身赛相比,打4231的荷兰队没有任何变化。罗本坐在替补席,范帅尚不敢在第一场就冒险使用刚伤愈的罗本。但荷兰边路进攻不像以往那般犀利,沉闷场面直到范帅下半时中段的换人后才有较大改观。

  荷兰感谢S.B。波尔森

  赛后双方都怪罪约堡的1753米海拔有很大负面影响,荷兰和丹麦都是低海拔国家,球员不适应可以理解,库伊特表示比赛一度很无聊,这都是拜高海拔所赐,丹麦门将索伦森也透露球员们呼吸沉重,而皮球在这样的海拔运行速度更快,令防守球员难以适应。好在荷兰队后面两场小组赛都将前往低海拔球场作赛。

  但在荷兰商业电视台当评球嘉宾的巴斯滕针对本场比赛有自己的见解,“荷兰队应该打433,范博梅尔还是不能容于我的阵容中,库伊特也将作为替补。”

  后防线的4名球员,巴斯滕对范马尔韦克没有任何异议。丹麦队中路的防守十分凶悍,荷兰队上半场打得非常困难,尤其是中场失去控球权后,丹麦队立刻发起反击,老谋深算的奥尔森布置球员打反击时,将年龄偏大的左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防守的区域作为重点突破口。幸运的是荷兰队下半场通过一个进球终于打破僵局,但是个乌龙球,荷兰媒体都感谢效力荷甲阿尔克马尔的西蒙·波尔森,后者的全名是Simon Busk Poulsen,他球衣上写的名字是S.B.Poulsen。

  丢球后丹麦主帅奥尔森用格伦夏尔换下埃内沃尔森,开始使用边路快速突破分球战术,罗梅达尔和格伦夏尔打两个边,范马尔韦克也不含糊,下半场第一个换人在第67分钟,由埃利亚替换下范德法特,然后再用阿费莱换下范佩西,分别加强两个边路进攻。赛后范马尔韦克谈胜利感想时说:‘我知道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武器来对付对手,我们的替补席上坐着各自不同特点的球员,需要他们时都会派上场。”

  范德法特和斯内德在中路进攻中频频换位,但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喜欢边路进攻的荷兰队在这方面几乎无任何作为。另外范博梅尔的中场组织、处理球显得机械,横传给队友较多,第70分钟他的一次远射“打了飞机”,电视镜头显示,坐在教练席上的助理教练弗兰克·德波尔直吐舌头。

  埃利亚活,范德法特衰

  埃利亚上场后的第一次处理球,就盘活了前场进攻。此后荷兰控球变好,甚至整条中场线都压到前场的场面渐渐多起来,只有埃利亚上来后,荷兰才打出20多分钟的好球,最终比分2比0。

  下半场范马尔韦克的换人很成功,范德法特被换下后,还显得不太服气,这是范德法特代表国家队的第79场,与克鲁伊维特和博格坎普持平,在荷兰足球史上代表国家队出场排名上列第9位。对丹麦队是他足球生涯中的第5场世界杯比赛,他共有4次射门,其中一次击中球门有效区域,延续世界杯不进球的记录。

  这支荷兰队与2006年世界杯相比,最大区别是当时很多国脚还在荷甲球队效力,现在大多数在国外踢球,这个因素会让橙衣军团在这届杯赛上受益。电视转播中出现了克鲁伊夫坐在看台上的镜头,他认为荷兰大概有15名球员凭借实力完全可以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效力,其他人水平就不敢恭维了,而像这届的西班牙、巴西和阿根廷都分别至少有20名顶级水平的球员,这也是他为什么不看好荷兰队夺冠的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