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低调开局橙衣撩人 无冕之王让人有了更多期待

2010年06月15日08: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只要有荷兰队的地方,就不缺少惊喜。本届世界杯第一个乌龙球昨晚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诞生。在这场下半区的首场比赛中,备受关注的荷兰队慢热开场,凭借一记乌龙球才打开局面,最终他们以2∶0战胜丹麦队,取得了一个不错开局。橙色的郁金香羞答答地在世界杯上开放,慢热对他们来说也许并非坏事。橙衣撩人,让球迷对这支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的“无冕之王”有了更多的期待。

  荷兰队近来状态非常好,在热身赛中屡屡取得大胜,虽然罗本本场比赛暂时坐上了替补席,但球迷对荷兰队的期望仍然非常高。不过,自1974年世界杯以来,荷兰队在历次大赛中虽然踢得漂亮,但往往与冠军无缘,惟一的例外是“三剑客”时代,荷兰队夺得了1988年欧洲杯冠军。但在世界杯赛场,荷兰人虽然在赛前被捧为夺标热门,但总是早早离开。昨天亮相的荷兰队虽然打的仍是攻势足球,在场上也掌握了绝对的主动权,但却一直很难找到打破僵局的办法,直至下半场开场后才凭借一个乌龙球打开局面。当时,范佩西左路传中,鲍尔森远点头球解围,球打中队友阿格后折射进入自家大门。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

  比赛尽管略显沉闷,但却吸引了诸多巨星观战。荷兰足球“教父级”人物克鲁伊夫在场边观战,从他脸上的表情来看,他显然对荷兰队的表现有些不满。在看台包厢中,普拉蒂尼和齐达内也一同观战,两人还一直在交流。荷兰队取得领先后继续占据主动,并在第85分钟扩大比分。斯内德直传,埃利亚的单刀射门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库伊特近距离补射空门得手。最终,比分被锁定为2∶0,荷兰队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对荷兰队老队长范布隆霍克斯特来说,非常有纪念意义——这是他代表荷兰队打的第100场正式比赛。在荷兰队,35岁的老队长范布隆霍克斯特算不上星光最璀璨的球星,但他绝对是大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曾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的他,是荷兰队左路的铁闸。

  克鲁伊夫之前说过,这支荷兰队是一支被低估的队伍,因为他们和1974年那支荷兰队很相似。虽然首战有些慢热,战胜丹麦队的过程也并不完美,但结果是完美的。

  橙衣撩人,让人思绪万千。本报记者 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