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利亚天分出众引来橄榄枝 拜仁曾想用其取代里贝里

2010年06月15日08:19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轻巧的拉球过人,让两名身材高大的丹麦球员显得如此笨拙。下底传中、内外线突破、传球……这就是荷兰队的边路新人埃利亚——荷兰队与丹麦队比赛中最闪亮的队员。第67分钟被替换上场后,埃利亚将荷兰队的进攻盘活了,也让丹麦人彻底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荷兰足球一向盛产优秀的边锋,埃利亚的出现,让荷兰足球的这一传统延续了下去。

  天分出众,引来拜仁关注

  埃利亚今年只有23岁,他习惯于左路活动,具有出众的技术和速度。本赛季,这位新秀上赛季从荷甲的特温特队以9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汉堡。在代表汉堡队参加的23场德甲联赛中打入5球,并在欧联杯中取得了一粒进球。这位小将还在去年9月份世界杯预选赛对阵苏格兰的比赛中上演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并打入一球,绝杀对手。

  埃利亚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潜力,曾引起了德甲豪门拜仁的注意。根据慕尼黑与汉堡当地媒体今年3月爆料,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埃利亚已经进入了拜仁的视线,其经纪人在几个月前也曾与拜仁俱乐部有过实质性的接触。拜仁希望用埃利亚来取代里贝里。其实,早在去年夏天,拜仁便曾对这位荷兰小将产生过兴趣,据《汉堡早邮报》的估计,合同要到2014年才到期的埃利亚目前市场价值1500万欧元左右。

  昨天,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埃利亚用自己出众的表现,在短短的二十几分钟内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第68分钟,即上场后仅仅一分钟,埃利亚就让丹麦人领教了这位新人的厉害。他在左路连过两人后低平球传中,范佩西中路包抄左脚推射被阿格尔铲出。而84分钟荷兰队打进了奠定胜局的一球也与埃利亚有着直接的关系。当时斯内德直传,埃利亚禁区左侧右脚单刀低射被远端门柱挡出,库伊特小禁区内将球送入空门,帮助荷兰队2:0战胜了丹麦队。

  极具个性,骂脏话得罪人

  天才的埃利亚同时又是一个很具个性的球员。荷兰人曾公开批评汉堡对他的伤势处置不当,拖延治疗时间导致他迟迟无法恢复健康。此外,埃利亚还对教练的安排颇有微词,在扬森复出之后,主帅拉巴迪亚就把埃利亚推上锋线或是移去右路,使得埃利亚非常不满,他曾表示:“我的位置只在左路。”

  这次南非世界杯开战之前,埃利亚也因为没有管好嘴巴而遇到了麻烦。备战期间巴贝尔和埃利亚在酒店房间里玩网络游戏的视频被上传到网上,玩得过于投入的埃利亚竟用脏话辱骂摩洛哥人。事发后,埃利亚对摩洛哥人不敬的言论引起人们担忧,毕竟荷兰队中有摩洛哥后裔博拉鲁兹和阿菲莱,范佩西的妻子也是摩洛哥后裔。

  后来,埃利亚在第一时间做了深刻检讨,“我要向整个摩洛哥族群道歉,我本人绝不是种族主义者。我在海牙莫伦韦克地区长大,那里75%的居民都是摩洛哥后裔,我有很多摩洛哥朋友。”埃利亚强调自己的话绝对没有冒犯之意,“这话我是对一位摩洛哥好友雷杜安说的,他也常常叫我疯子。不过这次我们过分了,我应该意识到自己是个公众人物,荷兰国脚,是榜样人物,必须谨言慎行。”

  首发阵容

  荷兰(4-2-3-1)

  斯特克伦伯格

  范德威尔、海廷加、马泰森、范布隆霍斯特

  范博梅尔、德容

  库伊特、斯内德、范德法特

  范佩西

  丹麦(4-2-3-1)

  索伦森

  雅格布森、克亚尔、阿格、S-鲍尔森

  C-鲍尔森、卡伦博格

  埃内沃尔森 约根森,罗梅达尔

  本特纳

  波尔森制造乌龙  库伊特补射破门

  荷兰两球击溃丹麦取开门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利亚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