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跟里没有丹麦童话 乌龙加捡漏助实用荷兰取胜

2010年06月15日07:18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讯(记者张琳)昨天晚上,世界杯E组荷兰与丹麦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结束,荷兰队凭借着对手的一个乌龙球与库伊特的一次捡漏,以2比0完胜北欧劲旅丹麦队。获胜之余,荷兰队并没有展示出强队的风范,只是凭借两个意外的进球实现了世界杯的开门红。

  荷兰队球星众多,来自英超、意甲豪门的球员组成了他们的核心阵容,斯奈德、范佩西、库伊特组成的进攻阵容看起来强大无比。不过,决定胜利的却是两个利物浦球员,丹麦队的利物浦中后卫阿格尔与荷兰队的利物浦球星库伊特。

  荷兰队采取的单前锋阵容,范佩西顶在最前面,库伊特在单箭头前锋的身后,在右边表现出色。第7分钟,丹麦队后场横传球被库伊特抢断,库伊特把球直塞到禁区左侧给范佩西,只是范佩西禁区内将单刀机会浪费了。不过首先为荷兰建功的不是库伊特,而是阿格尔。下半场一开始,荷兰队后场长传球送到禁区内,门将出击有些冒险,范佩西底线拿球传中到门前,鲍尔森头球解围时顶在阿格尔身上弹进自家球门,这是丹麦队一次乌龙接力,最终由阿格尔的后背碰进球门,不过这个乌龙球最后被算在了鲍尔森的头上。

  库伊特在第86分钟终于完成了进球,当时,斯内德中路拿球送出直线交给埃利亚,禁区内面对出击门将选择挑射,球慢腾腾地打在远端门柱上,跟进的库伊特轻松推射空门得分。这样的捡漏正是库伊特经常在联赛中上演的。

  丑陋还是实用

  荷兰队虽然实现了完胜,但这样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满意,赛后很多球迷表示了对荷兰队的失望。事实上,荷兰队场上并没有占据着压倒性优势,进攻中磕磕绊绊,没有打出老荷兰队那种行云流水的进攻配合。上半场荷兰队虽然控球时间达到了60%,但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后场倒脚,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

  本场比赛荷兰队踢得并不是很好,可以说是丹麦队自己的失误把3分拱手相让。荷兰队下半场较早地打破了僵局,而且是个乌龙,这个进球一瞬间就打破了场上的均势,不管是比分还是气势上,都朝着有利于荷兰队的方向发展,第二个进球更是有运气成分。如果说荷兰本场有什么收获的话,那就是埃利亚,他的上场盘活了荷兰队左侧的进攻。现代足球追求的是胜利,不管荷兰队与以往相比多么丑陋,从结果来看,这也是实用足球的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