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岁荷兰小伙盘活左路进攻 呜呜组拉险些制造红牌

2010年06月15日06:57   华商网-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昨天晚上,世界杯E组荷兰与丹麦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结束,荷兰队凭借着对手的一个乌龙球与库伊特的一次捡漏,以2:0完胜北欧劲旅丹麦队。获胜之余,荷兰队并没有展示出强队的风范,只是凭借两个意外的进球实现了世界杯的开门红。

  利物浦双星进球

  荷兰队球星众多,来自英超、意甲豪门的球员组成了他们的核心阵容,斯内德、范佩西、库伊特组成的进攻阵容看起来强大无比。不过,决定胜利的却是两个利物浦球员,丹麦队的利物浦中后卫阿格尔与荷兰队的利物浦球星库伊特。

  荷兰队采取的单前锋阵容,范佩西顶在最前面,库伊特在单箭头前锋的身后,在右边表现出色。第7分钟,丹麦队后场横传球被库伊特抢断,库伊特把球直塞到禁区左侧给范佩西,只是范佩西在禁区内将单刀机会浪费了。不过首先为荷兰建功的不是库伊特,而是阿格尔。

  下半场一开始,荷兰队后场长传球送到禁区内,门将出击有些冒失,范佩西底线拿球传中到门前,鲍尔森头球解围时顶在阿格尔身上弹进自家球门,这是丹麦队一次乌龙接力,最终由阿格尔的后背碰进球门,不过这个乌龙球最后被算在了鲍尔森的头上。

  库伊特在第86分钟终于完成了进球,当时,斯内德中路拿球送出直线交给埃利亚,禁区内面对出击门将选择挑射,球慢腾腾地打在远端门柱上,跟进的库伊特轻松推射空门得分。

  丑陋还是实用?

  荷兰队虽然实现了完胜,但这样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满意。事实上,荷兰队场上并没有占据着压倒性优势,进攻中磕磕绊绊,没有打出老荷兰队那种行云流水的进攻配合。上半场荷兰队虽然在控球时间上达到了60%,但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后场倒脚,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

  如果说荷兰本场有什么收获的话,那就是埃利亚,他的上场盘活了荷兰队左侧的进攻。现代足球追求的是胜利,不管荷兰队与以往相比多么丑陋,从结果来看,这也是实用足球的胜利。

  足球之城为埃利亚欢呼

  23岁小伙盘活荷兰左路

  荷兰这个盛产边锋的国度,与克鲁伊夫同时代的伦森布林克、雷普的标杆效应让后来者受益匪浅,之后的古力特、奥维马斯、岑登、罗本……令荷兰变成了边锋沃土。如今,埃利亚已成为下一个值得关注的姓氏。

  荷丹之战的上半场让现场球迷有些昏昏欲睡。尽管下半场开始不久后,荷兰就收到了对手的大礼,但罗本的缺阵的确让荷兰的进攻没有了翅膀,好在他们还有埃利亚。

  这名来自德甲汉堡队的23岁小伙子在第67分钟登场之后,荷兰的左路立刻风生水起,从根本上改变了本场比赛的节奏,荷兰队也重新回归到过去的传统打法。在足球之城灿烂的阳光下,埃利亚连续几次漂亮的过人,惊得全场球迷欢呼不已。尤其是终场前单刀直入后的推射,帮助库伊特打空门成功,整个球场都在为埃利亚呐喊,而不是进球的库伊特。

  “呜呜祖拉”险造红牌

  范佩西没听到裁判鸣哨

  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球场上空普遍飘荡着一个“可怕”的声音,那就是“呜呜祖拉”的回响,这种长度惊人的当地大喇叭自开幕以来大有喧宾夺主之势,甚至连场上的球员都受到了影响,范佩西就险些因为听不到裁判的哨声而吃到红牌。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前就对“呜呜祖拉”非常厌恶,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声音太让人烦躁,我没法与球员沟通了,我说的话队员们都听不到,这样的训练课毫无作用。”结果在比赛中上演了惊险的一幕。在全场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的时候,斯内德中路一记直塞,范博梅尔同样把球挑过后卫头顶,范佩西前插时越位,不过由于没有听到裁判的哨音,做出挑射动作。按道理范佩西因为这个动作要吃到黄牌,而范佩西此前已经有了一张黄牌,多亏了裁判只是口头警告一下,范佩西才避免了被禁赛。范佩西指着自己的耳朵向裁判解释:我没有听到哨声!

  事实上,在这场荷兰与丹麦之战中,“呜呜祖拉”的声音依然响彻全场,这种高分贝的干扰显然已经被场上的球员感受到了,当丹麦球员走向场边掷边线球时,偶尔会有人下意识地捂一下耳朵。丹麦攻击手罗梅达尔在一次后场处理球时失误,他对着队友做出了耳朵听不见的手势,当队友向他高喊要球时,罗梅达尔耳朵里显然只有“呜呜祖拉”。

  小贩大赚荷兰球迷钱

  眼下是南非的冬天,不过对售卖世界杯纪念品的南非小贩们来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他们零售生涯中的春天。

  荷兰对丹麦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广场举行。这是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再加上南非生活着大量荷兰后裔,因此荷兰队的助威纪念品十分热销。原价20元南非兰特的塑料喇叭“呜呜祖拉”,昨天被小贩们叫价50兰特。为了让荷兰球迷心甘情愿地掏钱,许多小贩都售卖涂抹橙色外壳的“呜呜祖拉”。许多荷兰球迷都高高兴兴地掏出50兰特。

  除了购买一个制造恐怖声浪的“呜呜祖拉”,很多球迷还在入场前找人往自己脸上涂抹国旗的图案。涂抹国旗需要耗资20兰特,小贩们左手端着颜料盘,右手用画笔往球迷指定的位置涂上图案。丹麦队的国旗比较简单,只需要在球迷脸上涂抹红色的底子,然后加上白色的十字。不到2分钟的工夫,小贩就轻松赚到20兰特。荷兰国旗的涂抹过程稍显复杂,需要从上到下分别涂上红白蓝三种颜色。 

  在场内,组委会指定商店内同样排满了购物的人群。根据比赛中途现场广播,昨天共有83465名球迷入场观战。无论是场外的小贩,还是场内售卖啤酒与冷饮的小摊,昨天全都赚了盆满钵满。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记者  任重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埃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