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问荷丹之战:裁判尺度能否如一 上座率到底是多少

2010年06月15日05:18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法国主裁判莱隆放过了荷兰队一次严重的犯规走过百场殿堂后,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依然是后防中坚。

  这名小球迷背后的空座,可不是国际足联愿意看到的。

  荷兰队14日以2:0战胜丹麦的E组首场比赛,为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沉闷的开端带来了非凡的戏剧性。在荷兰人浪费了多次机会后,丹麦用本届大赛的第一个“乌龙球”助“橙衣军团”拿下了应得的胜利。下半时,荷兰队埃利亚天才的表演给了勤奋但低效的“工兵”库伊特一个露脸的机会,他几乎是从己方禁区一路狂奔到对方门前,正好赶上补漏,锁定胜局。这是两队第29次交锋,却是首次在世界杯上相遇。只是相遇之后还有疑问……

  裁判尺度能否始终如一

  不该给红牌的给了,该给的却没反应

  在德澳之战和荷丹之战结束后,世界杯的裁判终于在判罚上出现了争议,而墨西哥人罗德里格斯和法国人莱隆在两场比赛中完全相反的执法方式,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最终结果。

  丹麦队输得多少有些不服气,因为,如果按照昨天凌晨德澳大战裁判的执法力度来判罚,他们在上半时就能以多打少,结果还真是难以预料。争议出现在第30分钟,荷兰队后腰德容在中场铲倒丹麦队约根森。德容的这一下相当凶狠,他的铲球不仅看起来更像是“跺”球,而且两只脚全部亮出了鞋钉,德容的双脚狠狠踩在了约根森的脚腕上,后者随即惨叫着痛苦倒地。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虽然这个甚至可以吃到红牌的动作就在法国主裁判莱隆的眼皮子底下发生,但是莱隆非但没有出牌,他甚至连犯规都没有判。

  在昨天凌晨的德澳之战中,吃到红牌的澳大利亚前锋卡希尔的犯规恶劣程度还不如德容那一下。卡希尔在该场比赛第56分钟防守德国中场施魏因斯泰格时在背后放铲,但他马上连接上了收脚的动作,犯规性质并不严重。就是这样一次犯规却让卡希尔吃到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直接红牌。就连施魏因斯泰格也认为卡希尔不该领红牌。

  本届世界杯开赛伊始,来自亚洲的主裁判和数位助理裁判用精准的判罚征服了比赛双方。但是,随着罗德里格斯和莱隆这两次有争议的判罚,裁判问题又重新成为被广泛关注的话题。

  (记者董宏磊)

  南非世界杯上座率到底是多少

  尽管国际足联在本届世界杯开幕前表示,门票销售情况达到了97%,但迄今为止进行的几场比赛上座率远未达到预期。昨天的荷丹之战无疑是场焦点之战,然而央视的现场评论员目测得出的上座率只有7成。接近满分的销售量与实际上座率之间的差距,让人不禁想问,南非世界杯上座率到底是多少?

  在开幕式和揭幕战上,美轮美奂的顶级球场尴尬地晾出一片片空白。这让国际足联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在上座率问题上挨了当头一棒。然而,上座率的噩梦并没有随着开幕式的结束而终止,真正的上座率灾难发生在韩国与希腊一役上,能够容纳48000人的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甚至仅有不到3万人到场。

  伊丽莎白港是南非较为先进的城市,交通和犯罪率问题并不突出,即便如此上座率还如此之低。约翰内斯堡以及布隆方丹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犯罪率,无疑是阻碍球迷去现场看球的拦路虎。德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第二天,德班就发生了大罢工,南非平民在养家糊口与高价球票之间只能选择前者。世界杯开幕后,大部分比赛场地现场还有余票,价格大量缩水。对于当地人来说,当黄牛无疑比进场看球更有诱惑力,显然,国际足联头疼的售票率与实际上座率的落差与他们无关。

  (实习生盖鹏 记者訾言)

  百场殿堂后,老范还能走多远

  与丹麦队一战,对于荷兰队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而言是一场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比赛。从身披橙色战袍,步入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世界杯赛场的那一刻起,范布隆克霍斯特同时迈进了另外一个殿堂——— 国家队的百场参赛殿堂。最终2:0击败丹麦队,荷兰队也为自己的老队长送上了最好的礼物。

  在荷兰队中,35岁的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算不上最耀眼的球星,但他绝对是阅历最为丰富的队员,曾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的他,在参加本届世界杯首战之前,已经代表国家队征战过99场比赛,只要能够参加与丹麦队的比赛,老范就将书写下属于自己的一个传奇。比赛之前,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已经表示:“范布隆克霍斯特是球队最关键的一环。”也就意味着,老范步入百场殿堂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百场左后卫不出意料地出现在了昨天荷兰队的首发阵容中,在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统率下,郁金香军团慢慢散发着自己的味道。实事求是地说,跟凌晨惊艳亮相的德国队相比,荷兰队在昨晚的比赛中发挥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如果没有法国裁判莱隆的手下留情,如果没有丹麦二仙鲍尔森和阿格尔联袂奉上乌龙大礼,荷兰队即便最终能赢,也绝对不会取得2:0这个看起来轻松的结果。

  老范其实应该感到庆幸,因为他拥有一帮小兄弟冲锋陷阵,而他们的对手丹麦队虽然有多达十二三名队员出自荷甲联赛,对荷兰队的打法了如指掌,但这支队伍实在过于老迈了,只有一个带伤上阵的本特纳算得上真正的年轻球星。一边是一个年长的老范统领一帮如狼似虎的小伙子,一边是一个本特纳拖拽着一群老家伙,结果自然也就可想而知了。走过百场殿堂后,老范几乎不可能再撑到下届世界杯,荷兰队能在南非走多远,也决定着最终老范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 (记者董宏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