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队功臣阴差阳错成罪人 若非乌龙他本可成英雄

2010年06月15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一个叫克里斯蒂安·波尔森的丹麦人让人记忆深刻,因为他在丹麦与意大利的小组赛后投诉托蒂向他吐口水了,导致“罗马王子”被停赛三场。6年之后,另一个波尔森被载入了世界杯史册,因为他打进了南非世界杯第一个乌龙球。

  昨晚的世界杯小组赛D组荷兰与丹麦一战下半场刚刚开始,西蒙·波尔森就把范佩西的左路传中顶入了自家大门。如果仔细看看这个乌龙球的过程,你会发现西蒙是何等的无辜。本来,西蒙的头球解围的方向是向着底线的,倒霉的是,皮球竟然被队友阿格的背部改变了飞行路线,鬼使神差地击中右门柱滚入球门。如果从严格意义来说,这个乌龙球是波尔森与阿格的共同责任,但国际足联还是把这笔账记在了西蒙·波尔森的头上。正是因为这个乌龙球,场上的均势就此被打破,丹麦队的稳守策略也被打乱,并最终输掉了比赛。

  如果没有这个乌龙球,丹麦队也许不会输球,西蒙也会成为球队的英雄。因为在自摆乌龙之前,西蒙镇守的左路几乎无懈可击,在前45分钟的3次成功抢断和2次准确拦截,让库伊特和范德维尔的轮番冲击没能得逞。在下半场,西蒙还在门前化解荷兰队的射门。

  在本届丹麦队阵中,包括西蒙在内一共有三个波尔森,6年前成为意大利仇人的克里斯蒂安依然在阵,另一个是14号雅各布·波尔森。不过,这三个波尔森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值得一提的是,西蒙的全名是西蒙·布斯克·波尔森,觉得名字不好记?那么请看看他的球衣名字:S.B.POULSEN,这下该记住了吧。

  球迷微博(http://t.sina.com.cn)

  女王杰杰:“捡漏”功夫,库伊特是最棒的。

  李江洪:丹麦为什么进了乌龙球?

  答案:踢球的是西蒙·布斯克·波尔森。他的英文名字是:S.B.Poulsen。

  Strait:建议国际足联把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颁发给丹麦队15号波尔森,他进了一个漂亮的球,还救了一个更漂亮的球。

  芒果街上的小孩:看了连续两天的“黄油手”,再来今日乌龙球,丹麦的“童话”变成“笑话”了。这果然是在神奇的非洲土地上开展的世界杯,每日都给人们带来意外和惊喜,每天都能看到几家欢喜几家愁。

  存档·南非2010

  第9场·世界杯E组

  荷兰2∶0 丹麦

  时间:6月14日19∶30

  地点: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

  荷兰(4231)

  1 斯特克伦堡(门将)

  5 范布隆克霍斯特(队长)

  4 马泰森

  3 海廷加

  2 范德维尔

  8 德容(88' 下)

  6 范博梅尔

  23 范德法特(67' 下)

  10 斯内德

  7 库伊特

  9 范佩西(77' 下)

  14 德泽乌(88' 上)

  17 埃利亚(67' 上)

  20 阿费莱(77' 上)

  主教练:范马尔韦克

  丹麦(442)

  1 索伦森(门将)

  15 S·波尔森

  3 凯尔

  4 阿格

  6 L·雅各布森

  10 约根森(队长)

  12 卡伦贝尔(73' 下)

  2 C·波尔森

  20 埃内沃尔德森(56'下)

  19 罗梅达尔

  11 本特纳(62' 下)

  8 格伦夏尔(56' 上)

  17 贝克曼(62' 上)

  21 C·埃里克森(73' 上)

  主教练:奥尔森

  进球

  46'S·波尔森(丹)1∶0乌龙球

  85'库伊特(荷)2∶0

  黄牌

  44' 德容(荷)

  49' 范佩西(荷)

  63' 凯尔(丹)

  当场最佳球员 斯内德(荷兰10号)

  荷兰 技术统计 丹麦

  2 进球数 0

  15 射门 8

  7 中框 3

  13 犯规 20

  4 越位 2

  6 角球 2

  2 黄牌 1

  58% 控球率 42%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乌龙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