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天生异类凭什么立足豪门 罗本回归也撼不动他位置

2010年06月15日00:3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对丹麦的胜利在第85分钟时“板上定钉”,斯内德直传,埃利亚的单刀射门击中立柱弹出,跟进的库伊特近距离一脚把球补进空门。

  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15个进球,也许也是其中射门最轻松的一脚,距离球门咫尺之遥,又无人防守,库伊特可谓笑纳大礼。不过清楚荷兰7号特点的人,会为他这个时候还能冲到门前挑起大拇指,作为右边锋,库伊特本场跑动9785米,是全队第二(排在右后卫范德维尔之后),在补射之前,他的身位本在丹麦后卫之后,但不懈的奔跑让他抢占了有利的位置。

  “跑不死”是库伊特的最大特点,无论在利物浦还是荷兰队,他都凭此特长立足。以前打中锋的库伊特在这两支豪门级球队都踢右边路,靠的就是上上下下的奔跑能力,虽然是攻击手,但他经常能回到自己的后场参与边路防守,给右后卫提供保护。本场荷兰2号右边卫范德维尔能频繁的带球进攻,库伊特的保障是让他放心进攻的因素之一。

  在技术环节,库伊特和罗本、范佩西等天才球员难以相提并论,但在荷兰的前场三叉戟中,他却能占据一个位置,另类的风格是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看重他的原因,有库伊特在场上,全队的攻守更趋于均衡,前场的拦截逼抢能力也大大加强。

  当然作为攻击手,进攻还是库伊特的本职工作,他和罗本等脚下喜欢带球的球员不同,更多通过无球跑位来寻觅机会。在2008年欧锦赛上,库伊特曾有出色的发挥,在3比0击败意大利的比赛中他助攻2球,第二场4比1打垮法国他又攻入首开纪录的进球。本届世界杯荷兰拿下开门红,库伊特的大赛之旅也开了个好头。

  库伊特的勤恳踏实甚至已经是全家遵循的理念,他的妻子杰特鲁德即使在结婚后,仍继续干着自己的护士工作(直到女儿出生为止),为此深得荷兰媒体和民众的喜爱。现在在场下,库伊特夫妇致力于慈善活动,为了帮助荷兰以及第三世界的残疾儿童,专门建立了库伊特基金。在场上,勤奋的库伊特是教练心中的球员楷模,而在场下,他也是民众眼里的公民典范。

  随着世界杯的深入,罗本有可能伤愈复出,范马尔维克要为从本场主力中拿下谁动脑筋。以目前的状态看,范德法特可能让位,而库伊特的地位相当稳固,一来他收获了进球,二来荷兰队需要他这样的“积极先生”,毕竟一个队派上11个天才是打不好比赛的,需要有人敢当配角,干好自己的那份活。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