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谈及荷兰竟露不屑:他们靠运气才拿到三分

2010年06月14日23:16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6月14日电荷兰队在世界杯小组赛E组的首场比赛中,以2比0击败丹麦队。其中,打破僵局的第一球来自丹麦球员S.B。鲍尔森的离奇乌龙,库伊特在下半场结束前利用对方急于扳平的心态打入第二球。不过,对于夺冠热门荷兰人的这场胜利,三大通讯社竟不约而同地表露出不屑之情。

  路透社一针见血地指出,“帮助荷兰队击败丹麦的,是运气”。本场比赛,荷兰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活力与犀利,但是凭借着对方的乌龙,和一个终场前的进球,却幸运地收获了三分。

  该社认为,荷兰队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俗,但是要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击败丹麦人,还是要依靠对方的乌龙。这连其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也不得不老实承认:“在下半场,我们幸运地打入了一个运气球。这完全取决于丹麦人。”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对此球也是耿耿于怀,“如果不是这个(乌龙球),比赛可能完全是另外一个结局。不过足球就是这样,丢了这个球后,比赛主动权就到了荷兰人手里。”

  美联社认为,荷兰队尽管气势如虹,但是他们还是需要对方的一个乌龙球才能找到进攻的感觉。荷兰队上半场制造的威胁射门还不如丹麦,下半场刚开始却笑纳对方的乌龙球,直到第85分钟,他们才由库伊特打入一球。在美联社看来,鲍尔森的那个乌龙球,绝对是一个大礼。

  “那种(进乌龙球的)感觉,就像一桶凉水浇头,怀里抱着冰,”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如此说。“西蒙·鲍尔森是我们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是他的运气太糟糕了。”

  法新社报道认为,丹麦队43年之久的“恐荷症”仍未得到治愈。他们上一次击败荷兰队要追溯到1967年的欧锦赛资格赛。不过,帮助荷兰人的,却是在荷兰踢球的后卫西蒙·鲍尔森。正是这份“大礼”,荷兰人才能在下半场刚开始就取得领先,奠定了胜局。

  这场比赛的失利也将丹麦队逼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在6月19日,他们将与喀麦隆展开提前的生死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