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丹麦战花絮:荷兰的两个第一 两队语言无障碍

2010年06月14日23:11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4日体育专电

  荷兰的两个第一

  “橙色军团”荷兰队14日正式开始他们的世界杯决赛圈征程,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迎战丹麦队。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荷兰是最先登陆南非的欧洲国家,也是最先取得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资格的欧洲球队。

  十七世纪中叶,荷兰人扬·范吕贝克率领远征船队到达开普半岛南端的海湾,即今日的开普敦,率先登陆南非。时隔三百多年后,荷兰队以八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第一个拿到前往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

  语言无障碍

  据悉,包括主教练奥尔森在内的12个丹麦国家队成员曾经或正在荷兰踢球,荷兰的文化、日常生活对他们来说都非常熟悉。

  效力于阿贾克斯队的知名前锋罗梅达尔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同对手荷兰队的部分球员不仅一起踢球,还是不错的朋友,因此14日的比赛感觉比较特别。替补前锋托马森甚至表示,丹麦队球员如果乐意,他们完全可以用荷兰语在饭店里交流。因此在语言方面,荷兰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无奈的是,语言优势并没有阻止“橙色军团”前进的脚步。荷兰最终以2:0战胜“童话王国”丹麦。(记者宋盈 李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