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亮出秘密武器惊世界 “小罗本”亮相直追C罗当年

2010年06月14日22: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2比0击败丹麦,90分钟里有两个具有转折意义的分界点,一是对方后卫鲍尔森的乌龙,这打破了场上的均衡,另一个则是荷兰边锋埃利亚的替补登场,橙衣军团的节奏因此而改变。

  第67分钟,埃利亚替下了范德法特,荷兰有了新的左边锋,在短短23分钟里,这个23岁的荷兰新秀表现堪称惊艳,一手改善了荷兰队的进攻。

  上场仅2分钟,埃利亚就令现场观众一片惊叹,他在左路精彩的拉球过人完成突破,闯入禁区后完成传中,可惜范佩西的射门被后卫挡出,这是埃利亚第一次脚下拿球,已经显示出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

  第73分钟,埃利亚再演过人好戏,他用脚跟在支撑脚后拉球晃过丹麦后卫,然后的传中被丹麦门神索伦森惊险打出,范博梅尔跟进完成了极具威胁的补射。最后时刻,埃利亚终于有了实质性贡献,他直插丹麦禁区后推射后角,球被索伦森扑到立柱上弹出,库伊特轻松的补射入网。世界杯首秀,埃利亚就奉献了助攻,效率一定令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十分满意。

  埃利亚的登场,对荷兰队整体进攻的作用是极大的,他的向前意识强,而且有很强的突破过人能力,几次前突都撕开了丹麦的防线,从而给其他队友制造出机会。可以说,范马尔维克在下半时亮出的这个年轻人,是荷兰真正的秘密武器。

  埃利亚的首秀惊艳度,甚至令人想起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曼联的首演。2003年夏天,C罗加盟红魔,首次登场是英超首轮对博尔顿,葡萄牙人下半时替补登场,几次精彩的过人和在左翼的活跃令人印象深刻。后来,C罗成为了世界级的巨星,而如今在世界杯上一战成名的埃利亚,看起来也有着美好的前景。

  虽然世界对埃利亚还不熟悉,但荷兰人早已视他为奇珍异宝。2009年,埃利亚在荷兰国内得到了象征年度最佳新秀的“克鲁伊夫奖”,而在国家队,他也有着神奇的攀升。09年9月5日,埃利亚上演荷兰队的处子秀,在那场3比0击败日本的热身赛上,他贡献了2次助攻,09年9月9日对苏格兰是他的国家队第二战,他打进了国脚处子球。值得一提的是,埃利亚首次为荷兰出战是替补登场,换下的是橙衣军团的头号球星罗本,在范马尔维克心中,这个速度、突破俱佳的新锐,也许就是为特定时刻准备的“罗本替身”。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