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惊人数据堪称欧洲最佳 夺冠热门他们已并肩西巴德

2010年06月14日22:2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依靠下本场丹麦队的乌龙献礼,“梦幻郁金香”荷兰队以梦幻般的方式,开始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表演。随后比赛进行到临近结束之时,又依靠斯内德一记精准的直塞球,经埃利亚的捅射后,由库伊特补射扩大比分。可以说,本场比赛兵不血刃,荷兰人轻松搞定了他们小组赛上的劲敌,无疑为后面的征程开了个好头。

  回顾荷兰与丹麦两队的交战历史,不难发现荷兰队以27战11胜10平6负的成绩处于绝对的领先,双方最早的交锋还要追溯到1968年欧洲杯预选赛阶段的比赛,当时荷兰人坐镇鹿特丹以2-0力克这支北欧劲旅,而次回合做客哥本哈根则2-3不敌丹麦,最终两队都无缘那届在意大利举行的欧洲杯。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这还是两队的首次交锋。

  荷兰人的实力从来就不容小视,历届世界杯上他们多以夺冠热门的身份出战,但遗憾的是至今仍未能捧起过世界杯。在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行榜上,荷兰队高居第四位,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执掌荷兰队之后球队一直状态保持的较好,且战绩不俗。在输给澳大利亚之后,橙衣军团已经取得了国际A级赛事的连续19场不败的骄人战绩。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他们不但8战全胜,而且取得了17粒进球仅失2球,战绩冠绝全欧,而他们又是整个欧洲第一支获得南非世界杯门票的球队。

  凭此骄人的记录,本届“梦幻郁金香”足以挤身夺冠大热门的行列,与欧洲冠军西班牙,五星巴西和德国队,并列为南非世界杯的四大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不仅如此,经本场的完胜之后,世人看到了一支人才辈出、新老交替十分和谐的橙衣军团。老一辈锋霸范尼虽已离去,但中生代范佩西和库伊特等人接过了他的枪,甚至更为犀利,本场两人皆有上佳发挥,后者更是打入了垫定胜局的一球。在年轻一代中,能攻善守的范德维尔已经掌管了荷兰队的右路,“新克鲁伊夫”埃利亚今天以一记助攻和多次眼花缭乱的过人表演,让世人记住了他的名字。

  在35岁的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带领下,本届荷兰队老中青三代各司其职,各展其长,队中虽无绝对的巨星但实力更为平均,无明显的短板。而这,才是冠军之师的必备素质。毫无疑问,范马尔维克的这支荷兰队将最终脱颖而出,而能否从此摘去“无冕之王”的讽称,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范马尔维克会告诉世人一个答案。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