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若想夺冠全系于一人之身 能比梅西之人非他莫属

2010年06月14日22: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首战丹麦,摄影记者们的镜头焦点之一却在替补席,那个腿上戴着护具、静静观看比赛的人才是真正的明星,他就是罗本。

  比赛的进程一度让人更想念荷兰飞侠,在丹麦后卫鲍尔森乌龙送礼之前,荷兰人对对方的铁桶阵无可奈何,全队节奏缓慢,前场缺乏犀利,创造出的威胁球甚至不如丹麦队多。

  2比0的最终比分令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松了一口气,但考虑到丹麦队已走下坡路的现实,这样一场胜利并不能令人信服。小组赛的几个对手恐怕威胁不到荷兰的前进脚步,但进入淘汰赛,有没有罗本将是关键性的区别。

  荷兰本场最缺什么?答案是节奏的变化。全队跑动不积极,很难打出整体配合,而且中前场球员的动作和节拍都显得慢悠悠,很难撕破丹麦人的防线。

  罗本则是一个具有提速作用的特殊球员,他的盘带向前能力强,常能靠加速带球改变全队的进攻节奏,另外有他在场上,可以吸引多人防守从而打乱防线的整体部署,可以说,罗本是一个能做到以一点突破全线的球员。

  在当今足坛,能靠个人能力打乱对手全局部署的球员并不多,都可说是稀世之宝。阿根廷的梅西是最典型的代表,和尼日利亚一战,他几乎一人带动起全队的进攻,而罗本也是这样的天才。

  在和匈牙利热身比赛受伤后,曾有传言罗本将告别世界杯,但最近的消息令荷兰球迷感到兴奋,首战丹麦前,罗本曾主动请缨上阵,队医范托恩也透露:“罗本已不感觉疼痛了,不必为他担心”。最终主帅范马尔维克出于谨慎考虑,没有安排罗本参加首战,他心里清楚,这张王牌事关荷兰队的夺冠前景,要留到后面更关键的比赛中去。

  荷兰队的队友也在期盼罗本的复出,斯内德说:“你总是愿意给罗本这样的球员传球”,范佩西则表示罗本回归会令荷兰更加强大,即使是罗本复出就可能被顶掉主力位置的范德法特也承认,罗本的一些东西是其他人做不到的,“很高兴他回来”。如今这支荷兰,在整体性上已做的很好,如果再加上罗本这样的顶级个人天才,自然如虎添翼,他们的世界杯前进脚步也将因此提速。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