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找到自己的大脑不逊哈维 古力特:他可竞逐金球奖

2010年06月14日21:5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首战2比0胜丹麦,应该说在知己知彼的两支队伍之间,尤其是对手丹麦队里有大批来自荷兰联赛的队员,还能打出这样的比分,荷兰队应该感到非常满意,尽管没有直接入球和直接助攻,甚至在比赛不少时间段里,自己的位置和范德法特还有些无效重叠,但凭借着整场精确而高超的指挥能力,国米中场斯内德在赛后被FIFA选为了当场最佳,这个身高1米70左右的矮个子,用自己的理念,把荷兰队进攻梳理的有条不紊,90分钟内威胁不断。

  范马尔维克或许会在赛后庆幸自己在边路上的有力调整,比如说埃利亚换下范德法特这一神招,但千换万换,有一处阵地的稳定,才是荷兰队进攻之潮始终不低的根本,斯内德本场比赛跟在范佩西之后,一直刻意的给左右两侧输送炮弹,通过自己的调度把单中锋范佩西、左右两翼的选手牢牢的固定成一个四人攻击组。

  范德法特的过于贪功,让斯内德在开场时位置上有些落单,但他好就好在,能跟着形势变化不断调整自己,既然范德法特拿球位置靠前,自己就相对拖后,荷兰队素以爆内讧著称,实在是天才队员个个自我感觉超好,身披10号的斯内德能在场上做出自我调整,本身就值得一赞。而在调整中,他也不断寻觅着如何在丹麦铁桶阵前找到突破口的机会。第10分钟他给出的传球,就差点让库伊特后上的突然射门得手,可惜索伦森手上“黄油”抹的量不多,而且老门将二次反应非常到位。

  而在范德法特下场后,斯奈德指挥的空间更为宽广,给球的线路增多,当然诡异性和突然性也就大大增强。第85分钟,正是斯内德人群中的突然直传,让转身跑位格外迅速的埃利亚找到单刀挑右侧死角的机会,皮球弹出后,库伊特近门补射得手,这一小巧玲珑的传球配合,后两位攻击手的跟进当然要立大功,而斯内德在人群海洋中的观察力和给球能力,才是整串进攻的真正发迹源头。

  在90分钟比赛里,斯奈德自己也有一记近门抽射中柱弹出的镜头,自己有恰到好处的进攻,更有不断送出的好球,荷兰队尽管没有罗本,也没有如范尼、克鲁依维特这种在禁区内能拿球转身的强力中锋,但一个看上去灵活自如的攻击大阵,还是能毫无争议的摧毁丹麦质量很不错的防线。9707米的跑动不算多,但技术型足球的特点就在这里,对于一个中场大脑型人物,贵在跑动的范围大,跑动的效率突出,一切都来自你事先对跑动目的有着再清晰不过的认识。

  回想一下他在国际米兰时的表现,在因伤缺席不少比赛的前提下,斯奈德还给出了8个进球和12次助攻的成绩,而且大多数贡献都来得特别及时,联赛里对乌迪内斯的绝杀球,对锡耶纳那场比分大战里的两个关键入球,欧冠比赛里对基辅迪那摩、对莫斯科中央陆军,尤其是对巴塞罗那第一回合的关键入球,都是国际米兰成就大三冠时必须要提的经典之作。当然在欧冠决赛里,他助攻米利托的第一球,则是他在上赛季留给人们的最后一次惊艳。

  古力特曾说,斯奈德将是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有力人选,这个奖项一般来说,是颁发给能自由操控整支队伍的灵魂人物,在西班牙队的哈维没有露脸之前,斯奈德就将一支个别进攻位置缺少了最强武器的荷兰操控的虎虎生威,不敢说金球奖必然归他,但可以这样说,这第一步斯奈德走出了好步调,只要有他存在,下面的发展,荷兰队当然值得被看好。

  (孟巍)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