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一个长年痼疾已被治愈 是谁让橙衣军重变可怕

2010年06月14日21: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约翰内斯堡消息,这是完全不同的一代“橙色军团”,他们使用微博(http://t.sina.com.cn),用手机玩网游,他们与前辈一样延续荷兰人特有的全攻全守足球,也许这一代球员将改变荷兰人的世界杯历史,因为,他们更团结。

  南非世界杯首战,荷兰队2-0击败丹麦,虽然赢的不是非常漂亮,但这场胜利却让人们看到了荷兰队改变宿命的希望。

  自1974年世界杯以来,荷兰队在历次大赛中总是踢得漂亮,但却与冠军无缘,唯一的例外是三剑客最成熟的时代,荷兰队夺得了1988年欧洲杯。但是在世界杯赛场,荷兰人总是在赛前被捧为夺标热门,但却早早离开世界杯舞台。很多足球专家和媒体记者深究过这一奇异现象,人们发现,这与荷兰人的个性有关。

  荷兰人更为自我,更为傲慢。球队保持自信是应该的,但自信与自大往往就在一线间。因为自我,荷兰队的更衣室四分五裂,场上11人自然难以形成一个整体,他们在踢一种形式上的“整体足球”,但在心灵上,荷兰队从未形成一个整体,但从这届世界杯开始,马尔维克将治愈荷兰队的痼疾。

  1996年在英格兰举办的欧洲杯赛前,荷兰队内部爆发帮派争斗,戴维斯被遣送回国。谈到本届世界杯,戴维斯说,“这是又一支有能力夺得世界杯的荷兰队,但你要想成功,就必须在更衣室里抛却自我”。

  这支荷兰队其实也差点闹出巨大矛盾。主教练马尔维克最宠爱的范佩西曾对媒体公开表示,他和一些主力都认为库伊特不配跟他们一起首发。而库伊特也是马尔维克喜欢的球员。但很快范佩西就又公开道歉,并对利物浦前锋大加赞扬。大度的库伊特对范佩西的言论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他的容忍和包容挽救了荷兰队。

  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锋线上的范佩西与库伊特形成了“化学反应”,他们与斯内德、范德法特之间的配合给丹麦队防线施加了巨大压力。第43分钟,库伊特传球偏转至范佩西脚下,范佩西突入禁区右侧12码处劲射打在边网,如果这个球进了,各大媒体次日的压题图片将是范佩西与库伊特相拥庆祝的镜头。

  范佩西被换下场,库伊特顶到中锋位置。勤勉的库伊特抓住机会,当埃利亚单刀球被索伦森扑了一下打在立柱弹回来的时候,库伊特飞速杀到补射空门入网。荷兰队全体队员过来拥抱库伊特,从此以后,不再会有库伊特水平问题的争议,荷兰队展现给外界的将是一片和谐。

  主教练马尔维克算不上大牌,他的战术能力也不能说是世界顶级,但马尔维克的长处是“攻心”。当马尔维克清楚地了解手下20多名球员的内心真实想法,并且最起码把主力队员的想法统一起来的时候,荷兰队的强大是令人可怕的。

  这一次的世界杯之旅,至少到目前为止荷兰队内部非常和谐,当橙色军团将这种和谐继续保持下去,他们将走得更远。

  (内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