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上又见橙衣飘飘 荷兰了结18年情仇剑指世界

2010年06月14日21:3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打响世界杯首战,对手丹麦和他们有过一段渊源,虽然这是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次交锋,但18年前的欧洲杯恩怨却令人橙衣军团难忘。

  1992年欧洲杯,丹麦上演夺冠童话,半决赛击败的就是荷兰。那支橙衣军团处在不错的状态中,三剑客仍在阵中,小组赛曾3比1干净利落的击败德国,半决赛前,没人看好丹麦能够过关,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意外。

  拉尔森的梅开二度曾让丹麦两度领先,但博格坎普和里杰卡尔德先后扳平,尤其是“黑天鹅”的第二球是在终场前攻入的,荷兰人大有后来居上之势。不过在点球大战中,舒梅切尔扑出了巴斯滕的主罚的点球,荷兰人留下了深深的遗憾。

  本次再度交锋,两队的情况已大相径庭,荷兰拥有一批新生代天才,而丹麦却只能继续依赖罗梅达尔、格伦夏尔等过气老将。2比0的比分反映了如今两队的实力对比,荷兰人通过复仇1992的方式拉开世界杯大幕,有着比3分更多的意义。

  本场获胜后,荷兰在与丹麦的28次历史交锋中取得了12胜10平6负的压倒优势,另外他们已经连续20场国际A级赛不败,考虑到他们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8战全胜进17球仅失2球的表现,橙衣军团的实力令人不敢小视。

  克鲁伊夫赛前曾表示,这支荷兰是一支被低估的队伍,和1974年那支天才云集的球队很相似,虽然首胜丹麦的过程并不完美,但毕竟这是一个开始,世界杯又见橙衣飘飘,荷兰人上路了。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