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功勋老将登百场殿堂 15年辉煌若夺世界杯将完美

2010年06月14日21:1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丹麦队的比赛,打响了荷兰队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枪。这场比赛对于老队长范布隆霍克斯特来说,更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场比赛,这是范布隆霍克斯特代表荷兰队的第100场正式比赛。

  “梦幻郁金香”的荷兰队中,35岁的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算不上星光璀璨,但他绝对是重大赛事中阅历最为丰富的队员,曾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的他,已然代表国家队征战过百场,他是荷兰队左路密不透风的铁闸。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虽然已达到了35岁的高龄,但本场比赛范布隆克霍斯在攻防两端皆有突出贡献,其充沛的体能和状态的保持就连主教练范马尔维克都为之惊叹:“吉奥永远不是最引人注目的,但他却是球队最关键的一环。”

  范布隆克霍斯特出道于荷兰国内俱乐部费耶诺德,并先后辗转于格拉斯哥流浪者、阿森纳和巴塞罗那。可以说,范布隆克霍斯特是幸运的,17年间,他几乎拿遍了俱乐部的所有荣誉。这其中包括了代表流浪者队在98-99和99-00两个赛季的苏超两连冠;转会阿森纳之后,又率队捧起了01-02赛季的英超冠军,之后两年,范布隆克霍斯特又两度捧起足总杯冠军;接下来他在职业生涯的颠峰段转会到了巴塞罗那,分别于04-05赛季和05-06赛季蝉联西甲两连冠,2006年更是站到了欧洲之颠,代表巴萨加冕欧冠冠军。但范布隆克霍斯特同时又是不幸的,在“无冕之王”的荷兰国家队,他始终未能一尝世界冠军或者欧洲冠军的滋味,而本届南非世界杯,将是范布隆克霍斯特最后的机会。

  自1996年首次身披国家队的橙色战袍以来,范布隆克霍斯15年间已经为荷兰国家队出场了100场,贡献了5粒进球。然而英雄总有谢幕时,本届世界杯后,范布隆克霍斯亦将正式退出国家队:“这次离开只是我生命中一段篇章的结束,但是我并不希望结束费耶诺德的时光,在我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的时候,希望能够在南非绽放最后的光芒,而我也将会竭尽所能与队友和教练合作,力争将大力神杯带回荷兰。那才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