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主帅愤怒炮轰呜呜祖啦 争议喇叭或被永久取缔

2010年06月14日20:24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主帅愤怒炮轰呜呜祖啦争议喇叭或被永久取缔

从范·马尔维克的表情看,“呜呜祖啦”的骚扰声确实让人崩溃
荷兰主帅愤怒炮轰呜呜祖啦争议喇叭或被永久取缔


  尽管来到南非,荷兰队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情支持,然而过度的热情也让荷兰队员们非常头疼,除了应付没完没了的粉丝,有一亿只苍蝇般威力的“呜呜祖啦”更是让人心烦意乱,主帅范·马尔维克愤怒地表示——

  加油可以 噪音不行

  今晚的荷兰队堪称“主场”作战,因为从欧洲到南非的首批移民就是荷兰人,而在数百年之后,南非人说的英语仍旧是荷兰式的。在开普敦,荷兰人后裔数量非常多,虽然在约翰内斯堡人数稍微少一点,但也占了很大的比重。不过大战在即,荷兰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却对“主场”作战并不感冒,相反他开始抱怨南非的观众善于制造各种噪音,对于“呜呜祖啦”这一非洲朋友的加油利器,范·马尔维克可谓恨之入骨。

  荷兰队成了到约堡的众多球队之中,唯一一支在市区下榻的球队,他们住在五星级宾馆希尔顿,每天到维斯大学去训练,引起了众多球迷的追捧,每天去观看荷兰队训练的球迷人数达到了3000人以上,甚至一度达到5000人之多。五星级酒店外加荷兰大厨掌勺,吃得不错也休息不错,经常还有住客亲热而不狂热的合影,然而这却让颇为严谨的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有些不满。当有记者问他:“马上就要比赛了,你觉得最大的麻烦是什么?”范·马尔维克有些担忧地说:“酒店到现在都仍然在照常营业,我很担心球员的睡眠受到影响,比赛时发挥不出状态。”

  更让荷兰主帅抱怨的是当地人用“呜呜祖啦”大喇叭制造的声音。荷兰队在当地时间周四进行了赛前训练课,有大约3000名荷兰球迷以及南非当地球迷在现场观看了橙衣军团的训练,非洲球迷大喇叭制造的声音让范·马尔维克忍无可忍,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声音太让人烦躁,我没法与球员沟通了,我说的话队员们都听不到,这样的训练课毫无作用。”去年联合会杯上,“呜呜祖啦”喇叭就在看台上大放异彩,也成为外界议论的一大话题,范·马尔维克解释说:“我去年在联合会杯上第一次听到这种声音,我花了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它,但是如果接下来球迷继续带着喇叭观看训练的话,我们会考虑不将训练公开。”

  不过,作为南非球迷特有的庆祝方式,荷兰人想“清净一下”的愿望显然很难实现。今晚比赛,“橙衣军团”不得不在比赛中面对它们所发出的“噪音”。好在球员们都不失信心,库伊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没戏,但是最后的结果谁知道呢?说不定这次谁都不看好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创造奇迹……”而在随后展望即将到来的与丹麦队的首战时,斯内德说:“我们一定会战胜丹麦人,这还需要问吗?只要我们能打出平时80%的状态,就能战胜他们。”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J082 J190 J206

  链接

  转播商、球员人听人怨

  “呜呜祖啦”或被取缔

  如果说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恐怕不是哪个进球或配合,而是现场不绝于耳的“呜呜祖啦”长喇叭声。如今,这种特殊的“球场噪音”可能要消音了,因为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正酝酿禁止球迷使用“呜呜祖啦”。

  用组委会主席乔丹的话说,现在来自各方对“呜呜祖啦”的抱怨声之大丝毫不亚于“呜呜祖啦”本身的声音。“是该恢复秩序的时候了。”乔丹说道,“我们已经要求观众在开赛前奏参赛队国歌时不能吹响‘呜呜祖啦’,并在现场广播通知中不断地强调这一点。”乔丹无奈地说,“我知道,这是个难题,但我们一直在竭尽全力解决。”

  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中,乔丹面对镜头多少透出几许尴尬,他说:“我们已经听到了来自转播商和球员们的抱怨,所以正在对噪音进行评估,如果可能的话,我们计划取缔‘呜呜祖啦’。”转播商都是掏了大价钱购买转播权,如果说他们的抗议有可能影响世界杯的财路,那么球员的不适应则可能直接使比赛水平大打折扣。乔丹坦言,要想禁止“呜呜祖啦”如登蜀道,但我们正在努力倡导球迷用其他方式代替“呜呜祖啦”:“我觉得让球迷们一起歌唱助威就是个不错的主意。早在种族隔离时期,我们就是用歌唱来进行斗争。纵观历史,歌唱一直是我们自我激励和表达情感的一种有效方式。”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呜呜祖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