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刺猬让人无从下嘴 荷兰虽强势但赢球难度极高

2010年06月14日20:12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丹麦,这两支球队间最重要的交锋出现在1992年欧洲杯。当时,荷兰阵中拥有如日中天的“四大天王”——巴斯滕、古力特、里杰卡尔德、罗纳德·科曼,又有新人博格坎普和温特辅佐,实力冠绝一时,小组赛完胜德国更显露王者风范。丹麦则相形见绌,只是由于南斯拉夫因政治原因被禁赛,才幸运地以替补身份晋级。两队在半决赛相遇,丹麦两度领先,荷兰两次扳平,点球决战中舒梅切尔扑出巴斯滕点球,丹麦神奇晋级并在随后的决赛中击败德国夺冠。

  此番两队再次狭路相逢,荷兰仍是强势一方。“郁金香军团”近来状态奇佳,热身赛屡屡取得大胜,加上前场有4名所谓“四大才子”的天才攻击手——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范佩西,前两人在过去一个赛季更是有惊艳表现。不过,球队的防线却无比寒酸,海廷加、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等人不但不能与克洛尔、里杰卡尔德、科曼这样的传奇名宿相提并论,即使比较当年的弗兰克·德波尔、布林德、纽曼,也大为不及。由此组成了所有夺冠实力球队中最弱的一条防线。荷兰人矛虽利,奈何盾不坚。

  另一方面,丹麦也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弱势,此前他们在一个拥有瑞典、葡萄牙两强的小组中获得头名。另外丹麦的防线极为强悍,阿格和克亚尔中卫组合异常可靠,而且不同于荷兰攻击性球员对防守的轻视态度,丹麦的中前场球员也常常会积极参与防守。因此,荷兰人在面对这样一只难碰的刺猬时,恐怕会觉得无从下嘴。

  本场亚盘开出荷兰让一球,盘口偏深,由于人们一贯重视荷兰、轻视丹麦,而且后者主力中锋本特纳可能因伤缺阵,此深盘就有刻意引人高看上盘、造其大热的嫌疑,因此,荷兰拿下首胜的难度极高。

  本报特派记者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