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呜呜祖拉”竟令荷兰人恐惧 西班牙核心早有怨言

2010年06月14日20:0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呜呜祖拉”竟令荷兰人恐惧西班牙核心早有怨言


  新浪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球场上空普遍飘荡着一个“可怕”的声音,那就是“呜呜祖拉”的回响,这种长度惊人的当地大喇叭自开幕以来大有喧宾夺主之势,甚至连场上的球员都受到了影响。

  在荷兰与丹麦之战中,“呜呜祖拉”的声音依然响彻全场,这种高分贝的干扰显然已经被场上的球员感受到了,当丹麦球员走向场边掷边线球时,偶尔会有人下意识的捂一下耳朵。

  丹麦攻击手罗梅达尔在一次后场处理球时失误,他对着队友做出了耳朵听不见的手势,当队友向他高喊要球时,罗梅达尔耳朵里显然只有“呜呜祖拉”。

  昨天德国与澳大利亚一战前,甚至传出德国个别球员打算戴耳塞上阵的传闻,而赛后当两队主帅交流时,勒夫对维尔贝克做着抱歉听不见的手势,不得不把耳朵凑到对方的嘴边。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曾对呜呜祖啦非常厌恶,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声音太让人烦躁,我没法与球员沟通了,我说的话队员们都听不到,这样的训练课毫无作用。”去年联合会杯上,“呜呜祖啦”喇叭就在看台上大放异彩,也成为外界议论的一大话题,范·马尔维克解释说:“我去年在联合会杯上第一次听到这种声音,我花了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它,但是如果接下来球迷继续带着喇叭观看训练的话,我们会考虑不将训练公开。”

  相似的怨言去年就有了,在09年的南非联合会杯上,西班牙的哈维就对抱怨说,“呜呜祖拉”的声音太吵了,让他听不到队友的喊声,在寻找队友时受到了一定的干扰,看起来这种南非特色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