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队上下过于自信存隐患 豪华之师当心阴沟翻船

2010年06月14日19:23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队上下过于自信存隐患豪华之师当心阴沟翻船

荷兰队训练气氛轻松

  有着“无冕之王”称号的橙衣军团荷兰队今晚将登场亮相,迎战北欧劲旅丹麦队,对于荷兰队而言,要克服过于自信的心态。

  士气正旺

  在连续折戟于2006年世界杯赛和2008年欧锦赛之后,荷兰队再次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荷兰球迷对于这支荷兰队寄予厚望,相信他们此次表现甚至会好于1974年和1978年夺得世界杯赛亚军的荷兰队。在荷兰队内部,也有一种心态,认为他们如今不仅要取胜,并且要胜得漂亮。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说:“我们相信,我们会有上佳表现,如今我们必须将此变为现实。”

  荷兰队在预选赛和热身赛的突出表现,让他们有这种底气。荷兰队在预选赛中8战8胜,是整个欧洲第一支取得世界杯赛入场券的球队,如今保持连续19场比赛的不败纪录,最近两场热身赛更是以4比1、6比1大胜加纳队和匈牙利队,荷兰队目前士气正旺。

  伤愈复出的射手范佩西浓缩了荷兰球员目前的良好状态,范佩西在3场热身赛中打入4球。范佩西表示,好戏还在后面,“衡量射手好坏的标准是进球多少,世界杯赛中,我不仅要多进球,还要贡献更多的助攻。”

  罗本缺阵

  对阵丹麦队,不计1992年欧锦赛的那场点球大战,荷兰队已在43年中没有败绩。虽然锋线大将罗本因伤缺阵,不过这并不影响荷兰队超强的整体实力。斯内德、范佩西、范德法特堪称荷兰队前场的超级三人组合,加上库伊特、范博梅尔、德容等征战欧洲各大联赛的精英,“橙衣军团”的进攻阵容可以用超豪华来形容。而在缺少大牌球星的后防线上,海廷加、马泰森等人也非等闲之辈,与之前的斯塔姆独木难支相比,这支荷兰队的后防显得更加整齐和团结。

  谨防翻船

  荷兰队内自信满满,自信是球队打好比赛必备的精神状态,不过过于自信只会让球员盲目自负和轻敌,那离失败也就不远了。

  丹麦队边锋罗梅达尔认为,荷兰队的这种自信,让丹麦队有了可乘之机,“荷兰全国上下认为荷兰队此次必须捧回大力神杯才算成功,他们以为可以轻取我们,这反而有利我们完全放开,去力拼他们,这样可能会产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

  丹麦队主力中后卫阿格尔说:“小组的每支队伍都会为出线而全力拼搏,不要以为荷兰队铁定出线,其他3支队伍都有机会。”  本报记者  黄永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