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丹攻字当头从来都能出线 经历相似主帅同出身荷甲

2010年06月14日14:56   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晚7时30分 荷兰VS丹麦

  不比不知道,在均位于欧洲北部的荷兰与丹麦之间,他们的国家队也竟然有着诸多相似的元素——除了同样崇尚进攻的打法,包括他们的世界杯战绩、主帅的执教经历甚至球队的伤病情况,居然都是那么的雷同。或许,最终的携手出线也是他们同样的心愿。

  攻字当头小组从来都能出线

  看看两队的世界杯经历,只要跻身决赛圈,就从未止步于小组赛。

  丹麦历史上曾三次出战世界杯决赛圈,其中两次打进十六强、一次进入八强。其中1986年在墨西哥,丹麦人在埃尔克耶尔和大劳德鲁普的率领下,在小组赛中势如破竹,1:0击败苏格兰、6:1横扫乌拉圭、2:0战胜西德,从而被誉为“北欧海盗”。不过在1/8决赛中,丹麦却迷失了方向,被西班牙5:1淘汰出局。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丹麦打出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1/8决赛中4:1击败米卢领军的尼日利亚挺进八强。1/4决赛和巴西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进球大战,最终只是以2:3惜败。 2002年,丹麦以2胜1负的成绩从小组中出线(包括2:0击败法国),但在1/8决赛中倒在了英格兰队脚下。

  不过与荷兰队相比,不仅不如橙衣军团8次决赛圈的经历,荷兰人在1974、1978年连续两届的亚军,以及1998年的殿军成绩更是令丹麦人望尘莫及。不过,除了1974年拥有克鲁伊夫的荷兰队以最强阵容未能捧杯令人遗憾,其余的几次世界杯征战比如“三剑客”时代,却总给人球星越多、战绩越差的印象。不知本届他们能否打破这个魔咒。

  经历相似两主帅同出身荷甲

  2008年欧洲杯之后,荷甲费耶诺德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接替了巴斯滕,成为荷兰队的新主帅。接任荷兰队之后,范·马尔维克迅速进入角色,他顺利地化解了队内白人球员与黑人球员之间的矛盾。尤其是巴斯滕执教失败后离开国家队的中场球员范博梅尔重新归队,更加稳定了军心,稳固了球队中场。

  范·马尔维克的执教生涯开始于荷兰小球会福图尔队,1999年他率领这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打进了荷兰杯决赛,一举成名;2000年范·马尔维克开始执教费耶诺德队,2002年他带队赢得欧洲联盟杯冠军;此后马尔维克曾短暂执教德甲多特蒙德队,不过成绩一般;2007年马尔维克重返费耶诺德,一年后即带队获得荷兰杯冠军。

  而丹麦队的主帅奥尔森球员时代是第一个国家队出场达到百次的丹麦国脚。

  1990年1月,奥尔森在丹麦的布隆德比队开始执教生涯,夺取过两次丹麦冠军。而后来他的经历却是与范·马尔维克惊人相同,先是到德甲执教科隆,后来到荷甲执教阿贾克斯,并在1998年夺取了荷兰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但61岁的奥尔森即将在世界杯后卸任(继任者据称是大劳德鲁普),心态上自然不如刚刚上任不久的范·马尔维克更加积极。

  主将免战是烟雾弹还是无奈?

  “小飞侠”罗本的受伤几乎一直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因为不只是荷兰球迷,所有世界杯的观众都认为,如果缺少了罗本,这届比赛的精彩程度将会大打折扣。虽然罗本眼下已经和球队会合,并主动请战,但范·马尔维克并不愿意因急于让这位爱将出战反而加重他的伤情。而荷兰队的医生的说法也颇有些含糊,他所称的“罗本已经100%恢复跑动的能力”,言外之意似乎并不能保证罗本也可以100%的发挥自己的技术能力。

  不过,即便罗本不能上场,攻击群庞大的荷兰人会有很多后备供挑选。相比之下,丹麦队则自愧弗如。他们的阿森纳前锋本特纳几乎已经确定无缘与荷兰队的首战,但奥尔森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替代他,因为他的手下只有两位状态下滑的替补前锋托马森和拉尔森。就连丹麦本国媒体甚至都不无揶揄地称“丹麦队将在首战排出460阵型”!

  除此之外,荷兰队还在交战历史中占据着极大的上风——他们已经有43年没有被丹麦队击败过!荷兰队最后一次输给丹麦还是在1968年的欧锦赛资格赛,当时荷兰队在客场哥本哈根被3:2击败。而今晚的比赛是两队第30次碰撞,之前的29次荷兰队11胜10平8负。荷兰队的另一个利好消息是,自1938年后他们从没有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输球。

  特派记者 姚国繁刘志向电自约翰内斯堡

  首发预测

  荷兰队(433):斯特凯伦伯格;范·布隆克霍斯特、马泰森、奥耶尔、海廷加;斯内德、范博梅尔、德容;范德法特、库伊特、范佩西。

  丹麦队(451):索伦森;米蒂里加、阿格尔、克亚尔、L·雅各布森;卡伦贝尔 、格伦夏尔、罗梅达尔、延森、C·鲍尔森;托马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