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王牌攻击线藏一糙哥 业余失误不断红军前锋蒙阴影

2010年06月14日09:5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罗本缺席,已经让库伊特基本确定拿到和丹麦队的首发机会,他很珍惜因此也更加勤勉。在小组首战最后一天的训练中,遗憾的是,十分勤劳的库伊特在技术上总显得和其他荷兰球员相差一点。在和丹麦比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训练中,库伊特有几次传球质量不佳,他自己也很不满意,训练结束低着头走到场边,躺在地上由队医放松肌肉。

  范佩西在去奥地利热身前无意谈到荷兰的主力攻击线,自动忽略了库伊特。利物浦前锋挺沮丧但表面还是说,“范马尔维克是老大,其他人可以有自己的意见,但我不在意。”这天的训练结束后,范佩西和库伊特两人单独练习了边路传中,中路头球抢点,后者的传中球质量还行,不知道这能不能让骄傲的阿森纳前锋满意。

  即使在跑圈的时候,库伊特都显得非常敬业。球员都是嬉笑怒骂间卖弄着小技术传球,中间抢球的漫不经心,但利物浦前锋每球必争,十分较真。

  在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中,热身之后荷兰操练起在前两次训练中没有的内容:四大前锋抢点练习。范马尔维克演练4231阵型的用意已经十分明朗,为了给四个顶级的攻击型球员找到位置,在箭头上将由范佩西出任,在他身后从左到右分别是范德法特、斯奈德和库伊特。身后曼城中场德容和拜仁老将范博梅尔的位置很稳定。

  在这个练习中,分别由两个控球后腰发起进攻,在和边路球员做撞墙配合后,左右两边起球传到中路,身穿绿衫的范德法特和斯奈德,以及身穿黄衫的库伊特、范佩西分别包抄抢点。荷兰打丹麦的首发阵容在攻击线上已经基本明朗。罗本不在的情况下,这样的攻击阵型将是对付丹麦的主要套路。

  在抢点练习中,库伊特有两次踢球踢漏,动作略显业余。但是更让他失望的可能是随后的分队赛。他和范德法特、范博梅尔等球员分在同组,斯奈德、范佩西在另外一队。这显然并不是主力和替补的区别,混合在一起有迷惑对手的用意。分队赛范围较小更考验技术,库伊特好几次和范德法特的配合失误,将球直接送到了对方脚下。

  库伊特的风格和目前这支由斯奈德、范德法特和范佩西组成的攻击线格格不入,等罗本回归之后,他的位置将受到极大的考验。

  和两年前的情况一样,当时同样是在世界杯前罗本受伤,库伊特出现在荷兰的右边锋位置上,那场比赛荷兰人用三球教训了世界冠军意大利,随后与法国队的比赛,罗本虽然伤愈,但是范巴斯滕依然让库伊特首发出场,结果库伊特用一个进球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也许这一次,我们可以期待他带来更多的惊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库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